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運動會——給802的英雄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運動會——給802的英雄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運動會什麼的,我向來只出嗓子,再不然就是走走方陣喊喊口號,說來慚愧。我體內本也沒有什麼楞脆與體育沾邊,每一個細胞都視體育考試為“大限將至”的人,只剩下寫寫稿子,排排官話的用場。

  可是我好像總有幾個死黨體育不錯的,比如親愛的室友張雨嫻和親愛的室友李燕?,倆長跑人才啊!老天爺也許是公平的。

  像我這種非運動員,在場下拚命中作業總會有些過意不去,至少我是如此。所以對於喊加油這種事,我還是不會含糊的。當然,同時作業拉拉隊,大家都發現了一件神奇的事:

  長跑健兒們一路過我們班的觀賽區,我們就瘋狂地喊加油,於是他們也像真的加上了油一樣中了起來,而等過了那一段就好像剛才的衝刺是迴光返照,馬上又被別人超了回去。

  其實我還是挺理解長跑運動員的。鄙人體育考試最懼即長跑。等一開始力氣用光以後,起點時的力量好像完全是假的,一下子拋飛,想沖沖不起來。而且場下的一點點距離在場上就是紅道白條的幾何計算般枯燥和絕望。我挺後悔第一天沒什麼作業的時候沒有和王秋雨她們去運動場的別的地方喊加油和扶人,因為一個人的戰場真的很煎熬,但是只是一聲加油聲,確實會讓人有“我不是一個人在比賽”的感覺。

  而關於運動會,倒是漫畫里有這樣一段獨白很讓我感動:

  “因為很辛苦,所以想要偷懶。學習也好,其它事情也好,好像……一直都是這樣”

  “但是這一次,哪怕很難看,很難看,很難看,我也不想偷懶。”

  “對不起,媽媽,我不是優秀得足以讓你自豪的孩子,我什麼事情也不會做,什麼奇迹也不能造。既不會飛檐走壁,也不能天下無敵,連跑幾步都是倒數第一。”

  “但是,就讓我以為,就讓我以為,只要完成這樣本來我無法完成的小事,就算是了不起的成就了吧?只要繼續把這樣的行為持續下去,那樣的話,總有一天我會成為你的驕傲吧?我並不能拯救世界,但至少讓我成為——

  “自己的——

  “英雄啊!”

  (我想把這段獨白送給802所有的英雄,你們都是好樣的!)

  嘉興市實驗初中教育集團范蠡湖校區初二:王真愚

您正在瀏覽: 運動會——給802的英雄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運動會——給802的英雄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