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類生存危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生存危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望無際的海洋,廣闊無邊的森林,大自然把這個美麗而神奇的星球交給了我們人類。可是,人類有沒有善待這個星球呢?

  或許,只有當天不再藍,水不再綠時人類才會悔悟。可到了那時,再多的語言已成空話,人類已深受其害。

  可能在未來的某一天,地球上的最後一抹綠色在電鋸聲中消失,隨之而來的將是全球性沙暴。我們不希望未來有這一天,我們希望永遠沒有這一天。但我們得仔細反省一下,人類究竟幹了什麼。

  的確,核能發電使更多的地方告別了黑暗,先進的工業生產使各種商品琳琅滿目。可是,你是否看見受諾貝利核泄漏危害的人們臉上痛苦而迷茫的表情?你是否看到兩級的冰山迅速溶化崩塌?當你看到這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你還在為人類的成就而沾沾自喜嗎?我想不會,只會為人類的未來而擔憂。

  據統計,地球上的石油只夠維持30年,煤和天然氣也只夠維持50年左右。一旦這些資源耗盡,我們該怎麼辦?

  野生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但人類卻用獵槍去‘招待’它們。旅鴿、渡渡鳥、巴厘虎……一個個觸目驚心的名字,它們滅絕了,不會再出現了,可我們不希望在這份滅絕名單上添上‘人類’二字。

  當春天來臨時,再也聽不到回家的候鳥為我們報信,早晨是一片陌生的寂靜。‘這段話出自美國作家卡森的作品——《寂靜的春天》。難道人類希望這一切變為現實嗎?

  南太平洋島國圖瓦盧,由於海平面上升,科學家預計在50年內這個國家就會消失在浩渺的太平洋中。目前全國已有一半人口懷着沉痛的心情逃往異國他鄉。

  50年後,圖瓦盧消失了,100年後、1000年後,人類將何去何從呢?

  我希望,人類的生存危機將永遠停留在紙上,因為地球,就目前來說是惟一一個適宜人類居住的星球。我希望人類不要干破壞地球生態環境這種慢性自殺的蠢事。

  都勻三中初二:展楊璐

您正在瀏覽: 人類生存危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生存危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