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動物生存危在旦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生存危在旦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動物是我們的朋友,這個道理誰都知道,可生活中沒有幾個人能真正去愛護它們。對待動物這個話題,大家一定都認為這是個老掉牙的話題。如果我再次說出“我們要保護動物”這個口號,大家定會笑掉大門牙的,但我則不這麼認為。

  目前,我所說的保護對象不在是那些珍貴的動物,而是那些就在我們身邊的動物。例如:雞、鴨、果子狸等等。為什麼要擔心它們呢?原來現在不是只有人類在威脅它們,還有像“非典”、“禽流感”這樣可惡的病毒在迫害他們。在“非典”時期,人們得知“非典”病毒是從果子狸身上出來的,這給果子狸帶來了滅頂之災——廣東的所有的果子狸都殺光了,埋了,接着浙江,北京等地也一一效仿。這雖然保障了人們的身心健康,但卻給果子狸帶來了似乎“南京大屠殺”般的災難。我認為,其實果子狸是無辜的,而那些不聽國家、人民勸告的人,才是大惡人。如果那些吃過果子狸的人不吃果子狸,果子狸身上的“非典”病毒又怎麼會傳給人類呢?而一到“東窗事發”,人們卻坐以待斃,把一切責任都推倒無辜的果子狸身上,害得它們被蒙上了千古之怨。自從出現了“非典”,果子狸便招到大量的殺害,這樣一來,果子狸的死亡數大大的超過了出生數,那麼果子狸必定滅亡在人們手中!我說,真得該懲治那些吃過果子狸的人!

  大家還認為雞、鴨的繁殖速度比較快,便可殺之。當一到“禽流感”的時期,雞、鴨又像果子狸一樣遭到了滅頂之災。由於“禽流感”的出現,只要有一隻雞或鴨染上了“禽流感”,那麼三公里之內的所有家禽都要遭到撲殺,五公里之內的家禽都要打預防針。這樣一來,又有成千上萬隻家禽要告別塵世。這雖然為人們防了病,但給家禽帶來了極大的痛苦。這又要歸根於人們,如果人們對家禽多些照顧,把它們看成朋友,那麼家禽哪又會染上“禽流感”?

  總而言之,動物的生病與撲殺,人們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如果人們對動物有些愛心與良心,那麼哪會有“非典”與“禽流感”。我們要保護所有的動物,讓它們也和我們一樣,有一個生存的空間。

  人與動物是密不可分的,天地對我們人類是公平的,我們不能因為自己的利益,而不對天地萬物給予公道。

您正在瀏覽: 動物生存危在旦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生存危在旦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