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類生存,岌岌可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類生存,岌岌可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北極就在地球的最北端,北極地區就是指北極附近北極圈以內的地區,北冰洋是冰封的海洋,但下面的海水與地球個大洋的海水相通,北極地區資源豐富。

  可是就在這個看似平靜,資源豐富人煙稀少的地區正在發生着人類即將面臨的災難——冰蓋、冰川的融化。

  自從人類的歷史進入了工業化時代后,工業、汽車等設施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不斷地推高着地球的溫度。從1979年開始科學家開始對北極冰蓋實施衛星監測以來,北極地區的夏季和冬季冰蓋面積已經將到最低。目前北極冰蓋的面積是1900年以來最小的。按照2003年起的融化速度,在30年之內在夏季北極地區將不會在有冰蓋覆蓋。如果北極冰蓋全部融化,地球將有劇烈的變化,整個人類的歷史將會被改寫。不僅僅是人類所受到影響而且全球的動植物也受影響:北極熊的生存空間失去;海豹不得不爬上它們不熟悉的陸地產崽等等。

  北極冰蓋的融化將會提高全球的海平面,到時候太平洋的島嶼,各大洲附近島嶼、低洼地區的國家將全部被海水淹沒,人類生存的空間將繼續縮減。

  威脅不僅僅是這些。在北極冰蓋下可能冰封着某種神秘病毒,一旦北極冰蓋的全面融化將會引發生物的大滅絕。地球上曾發生過五次生物滅絕事件:

  地球第一次物種大滅絕發生在距今4。4億年前的奧陶紀末期,大約有85%的物種滅絕。

您正在瀏覽: 人類生存,岌岌可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類生存,岌岌可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