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筆的家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的家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筆,是諸位在文化園地耕耘時的書寫工具,我們每天用筆練字、作文、畫畫、演算。但是,你是否了解筆這一龐大的家族,跟人類分為男人、女人一樣,總體上分為硬筆、軟筆兩大類。這就是龐大的筆的家族。隨着科學的突飛猛進,筆的家族還將不斷地得到改造、更新、發展,為人類的文明發揮巨大的作用。

  筆的家族歷史,恐怕跟我們人類一樣悠久了,追本溯源,早在遠古時代,人類過着原始生活時,就出現了筆,只不過是用樹枝、尖石塊來記數或作記號。在奴隸社會,人們為了把一些重要的事件記錄、保存下來、就用刀子把這些要記錄的對象用文字的形式刻在動物的骨和龜甲上,叫“甲骨文”。大概是當時的人們還常跟大自然打交道的緣故吧,他們發現動物身上的毛能夠吸水,就想出了一小撮動物的毛定在竹管上來寫字的辦法,這就有了毛筆。按筆頭原料的不同,可分為羊毫、狼毫等,毛筆的出現大大節省了記錄的時間,更加輕便、更加實用,多少文人墨客用它用各種毛筆潑灑丹青,留下了名篇佳作、書法珍品。

  隨着時代的變遷、文化科學的發達,從石墨筆發展而成的鉛筆,向著經濟簡便實用發展,除了有軟硬粗細之分外,還出現了橡皮頭鉛筆、活動細芯鉛筆,這種筆為小學生普遍使用。清朝以後,雖然毛筆在書寫工具中還佔主要地位,但同時出現了一種新的筆種-鋼筆,這是毛筆家族的新成員,他們身高十幾厘米,穿着金屬制或塑料制的外衣,亮閃閃的金屬腦袋,橡皮囊肚子,一肚字“墨水”令人羨慕。鋼筆是筆的家族中的驕字,它實用、美觀、書寫流暢、線條清秀、均勻為其他筆種所不及。

  到現在筆的家族一下字興旺起來,出現了許多新的面孔,如粉筆、圓珠筆、蠟筆、美工筆、彩色水筆、以及逐漸普及的電子筆等,各種各樣精緻、靈巧、美觀、實用的筆、明目繁多,日益更新,廣泛被人們選用。

  筆的作用範圍也越來越廣泛了,現在的筆不單單是用來寫書信、做筆記了,你看,姑娘們用畫眉毛用的眉筆,工程師用電腦繪圖的電子筆等等。

  人類不是常說:“筆墨驚天地,文章泣鬼神”嗎?相信隨着科學的突飛猛進,筆的家族還將不斷地得到改造、更新、發展,其功能也越來越齊全,為人類的文明發揮巨大的作用。

  在科學高度發達的今天,我們雖然每天用筆練字、作文、畫畫、演算,但是你是否了解筆這一大家族呢?如若不知,那讓我來作點介紹吧!

您正在瀏覽: 筆的家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的家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