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看了一篇文章,名叫《水》。

  這篇文章說水是地球上不可缺少的東西,中國的水資源雖然很豐富,但是大部分水都是海水,而海水是鹹的不能直接飲用;再加上大部分淡水分佈在寒冷的南、北兩極和終年積雪的高山上,這樣淡水資源就所剩無幾了。當時我想,水龍頭裡的水不是流不停的嗎?爸爸常常對我說:哪些地方最近又鬧乾旱了。我想:爸爸的話我總覺得不可想象,水不是地球上最多的東西嗎?大江、大河、大湖、大海不是有那麼多嗎?怎麼會缺水呢?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弄明白了。資料上說:水是地球上所有生命的源泉,地球上的水總量為18萬億億升,這麼多的水量似乎能滿足全球人口對水資源的需求,但實際情況並不能滿足全球人口對水資源的需求,現存水儲備的99%是不宜人類利用的海水和極地冰,其餘1%還大都在800米以下的地層,人們生存所依賴的河流湖泊的水僅佔總量的0。01%,世界上已有18個國家的人均可再生水資源擁有量不到1000立方米,據世界資源研究所的一項報告表明,世界上有34億人口平均每年只能得到50升水,這標誌着人類正面臨著淡水短缺的危機,人們在享受現代工業文明,同時也受到了自己痛苦的結果,如今,很多人天天喝着受污染的水,遭受着各種病痛的折磨。

  讓我們記住這句話: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去珍惜水資源吧!如果我們再不珍惜水資源的話,將來地球上沒有水的時候,你將痛苦不堪。

  浙江衢州江山市江山解放路小學六年級:周小可

您正在瀏覽: 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是人類生命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