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作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考試中,他偷偷摸摸地翻開書,結果,被老師逮了個正着。 

  自從那天後,有好一段時間,一般和他來往的同學都不理他了,還特意避開他,把他孤立起來,只有幾個特別友好的同學才和他說話。表面看他好像沒什麼,但他心裡的痛苦只有他自己明白。他受夠了別人的白眼,他也忍夠了同學們孤立他的行為。 

  在他作弊后,老師把情況反映給了他的家長:他父親以前是一個廠的老闆,結果工廠倒閉了。他父親用不知如何形容的表情說:“我說過多少遍,成績差就算了,為什麼非要作弊,如果再有下一次,你自己看着辦。”因為他父親工廠有員工偷工減料,中飽私囊,結果出了事故,最後工廠被查封,倒閉了。所以他父親最憎恨那些營私舞弊的人。 

  經過這次,他知道了作弊的後果,決定不再這樣下去。他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經過時間的磨合,他與同學們之間的隔閡終於消失了,他第一次體會到生活的美好。一晃又一個學期,這個學期有點特別,他們班來了一個插班生,就坐在他的後面,經了解和觀察,他發現了一個重大秘密,雖然那插班生外表好像正常人一樣。但從他的言行 、成績看出他是一個智障兒童。別的同學知道后,都開始排斥 、孤立那個插班生,插班生自己也開始變得不太愛說話了。他很理解插班生。而且這也是他弄出來的事端,解鈴還需系鈴人,於是,他與插班生成為了好朋友,還不斷去開導插班生,但都沒什麼成效。他看出了插班生還有其它心事。 

  他只好趁插班生的心情好些,讓插班生講出心中的秘密。終於有一天他讓插班生道出了心底話,原來如果這次期末考試他的成績還是這樣的話,他父親就不讓他讀書了。他很同情插班生,決定幫助插班生:給他補習。但是,一點進展也沒有。 

  很快就到了期末考試,插班生很不開心,因為這次也許是他最後一次考試了。捲髮下來了,插班生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吃力地完成着。他卻在那裡打開書來拚命地抄。同學們看到后,從驚訝變為不屑,他不管周圍的同學以後會怎樣看待他,他也知道作弊之後,家人會怎樣對他。但他必需這樣做。當他就要抄完的時候,覺得有點不對勁。他一轉過頭來,老師就站在那兒。他立即轉回來把最後幾個字寫完,寫上“名字”。然後站起來:“老師,我作弊,你抓我吧。”在講話時,他早已把自己的卷子和後面桌子的卷子換了過來。 

  幾天後,成績下來了,插班生的成績出奇的好,但臉上卻看不出喜悅。而那個‘作弊’的人卻從那以後就再也沒來上學了……

您正在瀏覽: 作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