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繽紛的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繽紛的生命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萬物都擁有生命,都充滿了生機。生命是頑強的,也是脆弱的,有時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可能會對一個生命造成傷害。

  生命是五彩的,也是繽紛的,無生命的世界是枯燥而乏味的,而正是這些五彩繽紛的生命,組成了我們五彩繽紛的世界。

  一隻撲動的小飛蛾,是一個生命;一隻奔跑的小老鼠,是一個生命;一隻活潑可愛的小黃雞,也是一個是生命啊!我們要珍惜每一個生命。

  上個星期天,媽媽給我了一個很大的驚喜——給我了兩隻可愛的小黃雞。它們好可愛,好活潑。一身黃黃的絨毛,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張小巧的嘴巴,加上一對短小的爪子,湊成了活潑可愛的小雞。看到這隻小雞,我就興高采烈地和它玩了起來。它跟着我跑前跑后,我們真是一見如故。等它們稍稍安靜了,媽媽找來一個紙盒,在裡面鋪了好幾層紙,最上面鋪上又軟又舒服的衛生紙。我小心翼翼地抱起兩隻叫雞,輕輕地放進了它的卧室里。並找了一個三角形的小盒子當它們的飯碗,用涼開水拌了些小米放入飯碗里,它們兩個互不相讓地爭着吃,看見它們開心的樣子,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自從小雞到我家落戶以後,我每天放學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那兩隻可愛的小雞。我對他們照顧得無微不至,晚上,我把它們放入另一個盒子里,並用瓶子將沙子帶回家給小黃雞用,還常將它們放到陽台上,給它們很大的活動空間,為的是讓它們自由啊!

  就這樣,小雞在我的照顧下,快快樂樂地生活了一周。周日又到了,媽媽看見天氣很暖和,看見小雞身上有點臟,提議給小雞洗澡,我同意了。媽媽和我開始用溫水給小雞洗澡,剛放進水裡,我就發覺小雞渾身發抖,直打顫。我連忙拿衛生紙給小雞擦,可是晚了,一隻小雞躺下了,另一隻也直發抖。

  我傷心,難過,哭了起來。我趕緊給它們擦身子,給它們餵食,可都無濟於事,我能做的只有哭了,哭得眼睛都紅腫了,媽媽也很難過,說對不起。我強忍着淚水,跪在在小雞面前,和它們說話。

  我向它們道歉,發誓再也不給它們洗澡了,只希望它們能好起來。我用布將它們包起來暖和一下。當我吃完午飯,有一隻已經站起來了,但另一隻還是躺着,已經奄奄一息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站着的小黃雞逐漸恢復了原樣,又活過來了,另一隻仍然躺着。晚上,小黃雞叫得好慘,叫得我心痛,叫得我撕心裂肺,叫得我直流眼淚。

  活着的小黃雞開始往外跳,它想找到另一隻雞,我便將奄奄一息的小雞放了進去,它安靜了。像往常一樣。但我卻躲在房間里哭泣。我自言自語,希望那隻小雞站起來,堅強地站起來,去陪伴等候它的那隻小雞。可它沒有起來,只是瞪着眼睛,晃了晃頭。就這樣,一個活生生的小生命去了,永遠地去了。我更加傷心起來,除了哭,還是哭。

  此時此刻,我無法形容我悲痛的心情,一個小生命就這樣泯滅了。生命原來是這麼脆弱,不堪一擊。我們要真愛生命!生命是無價的,是珍貴的,更是五彩繽紛的。

  這時,那隻活着的小雞叫了,是欣慰地叫了,是為自己還活着而叫了。我知道它是在為我喝彩,為大家喝彩,為世界上所有的生命喝彩啊!生命只有一次,大家珍惜自己的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繽紛的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繽紛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