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格的“成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格的“成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成功,作家劉心武曾有一個簡潔的解釋:達到預期的某種目標,就是成功。然而,如果預想登上珠峰,如願登上珠峰就是成功嗎?

  並不然。

  新西蘭攀登者和夏爾巴嚮導同攀珠峰,但就在離巔峰幾步之遙時,新西蘭人停止腳步示意夏爾巴嚮導先行,隔着氧氣罩模糊地說:“這是你的家鄉,你先上吧。”最終兩人在這世界之巔激動呼喊,向世界宣告:“我們成功了!”“成功,成功!”新西蘭攀登者不僅僅達到了預期目標,更重要的是他獲得了人格的成功。沒想到,新西蘭人,他在將成為歷史上第一人登上珠峰時,毅然後退一步把第一名的稱譽掛上了夏爾巴嚮導的頭上。因為他深諳此時嚮導的成功對於他的家鄉是多麼的榮耀,會賦有多深遠的意義!

  史冊只記載了第一個登上珠峰人的名字,也許不太會注意攀峰時的這段插曲,但無論青史如何撰寫,這種人格上的成功會如同日月同輝。(略)

  人格的成功,看似遙不可及,其實生活中處處可見。不要消極的認為,人格的成功,只有偉人、名人才能擁有,許多凡人也能悄然地獲得這一讚譽。

  看過掃馬路的人嗎?他們無論春夏秋冬、烈日嚴寒都出來工作嗎?他們不會嫌累怕臟,不會拈輕怕重,總是勇於完成任務。這其中不也有一種人格上的成功嗎?——辛苦我一個,方便千萬人。由此看來,路口的公安、修花剪枝的藝工、大山中的科技工作者,等等,都有可能獲得人格上的成功。

  因為他們甘願吃苦耐勞,樂於奉獻、甚至犧牲自己也無怨無悔。

  成功無處不在,在成功面前,我們更需要人格上的成功,就象新西蘭攀登者那樣!

您正在瀏覽: 人格的“成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格的“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