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論獨立人格的重要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獨立人格的重要性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應有獨立的人格,不依附於其他人。獨立的人格是遇到問題可以獨立思考,遇到事情有獨立解決的能力。獨立的人格對一個人的成功是必不可少的。

  記得上高中時讀《簡愛》,其中的女主人公簡就是一個有獨立人格的女性。她堅強積極,從不依附於任何人。簡與羅切斯特先生相愛了,可是當她知道羅切斯特有一個瘋妻子時,她毅然決然的選擇了離開羅切斯特。她告訴羅切斯特,儘管她平凡簡單弱小,但她仍是個獨立的女性,有自己獨立的人格。最終,羅切斯特的瘋妻子被火燒死,在羅切斯特恢復自由,去尋找簡的時候,他們才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讀完《簡愛》這本書,我深深的被簡的人格魅力所折服。儘管做為一個女子,簡仍獨立堅強的去面對生活中一切困苦與磨難。聯想到現實生活的自己,我感到很慚愧。從小到大,都是生活在父母的身邊,有了困難或問題,總是第一時間向父母求助,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薄弱。現在畢業走向社會,有了自己的家庭,更是深切的體會到擁有獨立人格的重要性。

  獨立的人格,能幫助你在學習或工作中取得成功。獨立的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不依附於他人,不做他人的附屬品,這就是獨立的人格。在未來的生活工作中,我會努力培養自己獨立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努力讓自己擁有獨立的人格,做一個獨立堅強不依附於任何人的人!

您正在瀏覽: 論獨立人格的重要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獨立人格的重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