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現代版“成功靠什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版“成功靠什麼”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現代版“成功靠什麼” 標籤:現代詩作文 現代作文 成功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前幾天學校學生會進行換屆選舉,自然是沒我的份,但做為旁觀者的我卻也小有收穫! 

  那天晚上,學校分下來一些候選人的資料,並且按部門分類,印在了同一張紙上。一排看下去簡直是眼花繚亂——參選的人太多了!由於大家都是從各個不同的學校來的,而且相處還不到半年,所以真正認識的也就三兩個,自然我們投票的主要依據就是:名字順不順眼,簡介特不特別了。有的人名字很普通,投票人連看都懶得看就跳過去了;有的卻也太過複雜,從頭到尾就一直說自己曾經當過什麼什麼官,得過什麼什麼獎,結果也還是被人忽略了;而有的人的簡介看似簡單卻很有自己的個性,結果一眼就被投票人選中了。因此我總結出了一個經驗:要想成功,就必須有一個特別的“名字”,一張另類的“簡歷”。做人就是不能隨大流!就是要有個性!但同時也得有一個度,這樣才能吸引眾人的目光。 

  這次選舉的規則是:主席團選三個人,其他部門各選兩個人。所以,同一部門的參選人數的多少,也是候選人被選中機率大小的重要因素之一。有的“熱門”部門報的人數很多,因此候選人能被選中的機率也就相對減少了。而有些部門參選的人數就只有一兩個,所以他們不廢吹灰之力就能順利的進入學生會,而且照樣發展得很好。其實成功的途徑很多,並非大家都認為好的才是最佳的。我們可以先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然後慢慢顯露出自身的才能,獲得成功!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這樣做太浪費精力,太浪費時間了,但是有的時候你不抓住身邊的每一個小機會,你就再也沒有機會了!而且在這過程中,也能很好的磨練我們的意志,體現人生的價值! 

  在選舉的過程中,有些人在候選人中看到了自己以前的“鐵杆”哥們或是親密夥伴,便到處替他們做“義務”宣傳。在他們的“感染”下,很多人都改選了。雖然我們並不贊同這種做法,但是可以看出良好的人際關係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朋友是用金錢買不來的,認真的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多交一些有益的朋友,廣泛的交際圈將會使你更出眾! 

  還有,這次選舉時出了一點小小的意外。就是學校在印刷時把文學部的參選人分成了兩部分,一部份人的名字印在了第一面,而另一部份人的名字印在了最後一面。表面上看起來似乎也沒什麼差別,可是這樣卻對後半部份的參選人十分不利。因為當人們在看前面那部分的時候,看見人不多,便仔細選了一下。等看到最後一面的時候,大多數人眼睛也看累了,若不是看到熟人,我想大部分人都會懶得再改了吧。所以,總的來說,這應該是一個運氣與機遇的問題。無論多有才華的人都難免不“投降”於機遇二字。 

  成功的途徑真的很多,但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要有真才實學! 

  努力吧!成功就在不遠處!

您正在瀏覽: 現代版“成功靠什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版“成功靠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