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的錯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錯誤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錯誤,每個人都有。但是,機會在接二連三的給,有的人要了—會改正,有的人要了—卻反抗。人生的道路曲曲折折,一條是死,一條是活,為什麼有些人卻不要這一條活着並改正的路呢?

  有一件事讓我感到很內疚、慚愧。記得近段時間發生了一件事關於我貪小便宜的事,那次,我給了班上有一位同學零食和玩具之類的小玩意兒,然而他答應了給我一百元!我當時以為他只不過是說說笑而已。沒想到秋遊那天—他真的給了我一百元!在那個時候我根本想都沒想過後果是怎樣,我只知道我的手並沒有聽我心中的命令,一手拿了就往裡塞,就像什麼事當沒做過,就這樣去秋遊。

  秋遊過後的下一個星期日晚上,我聽到某些女同學述說,他爸爸發現他偷錢回來去秋遊,還被罵了一頓,並說“兩個星期不準回來!”我聽了后很傷心,很恨自己有一雙這樣沒家教的“貪圖之手”做着害人害己的事!我在星期日、星期一的晚上睡前都在哭,心跳加快,又睡不好。整天的課一點兒也聽不進去,總是突然情緒不穩定在一旁抽噎起來,總不安分。

  我實在忍不住了,寫了一封小信條給張老師:(一小段)

  老師,對不起。我不應該懷起貪圖的心靈……

  老師看完信后,說我很誠實,還說:“可怕的不是錯誤,可怕的是錯誤對待錯誤。”說完后,我心情並沒有比之前更糟。

  數日後,老師並沒有在課堂說我的不良行為,反而獎勵我一顆糖果。

  星期五放學回家,我把這件事告訴爸媽聽,他們沒有罵我,而是講了一些家庭教育之內的行為。

  此事過後,我對自己的過失做了認真的對待。在反思時,我想起媽媽以前總說:“‘小時偷針,大時偷金。’寶貝,你千萬不要這樣做,你想要什麼,媽盡量滿足你!”

  想完后,眼淚我的眼睛打滾……

  五年級:棋棋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錯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錯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