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節的魅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的魅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播種習慣,收穫命運。

  ——題記

  擁有尋美之眼睛,成就無悔之人生。

  在我二年級時的一次晚飯後,我們一家人又像往常一樣坐在沙發上,聊聊自己今天遇到的有趣的事,這時,爸爸對我說:“女兒,你睡的單人床是兩分米長嗎?”我哈哈大笑的說:“爸爸,您是不是糊塗了?兩分米長的床?那我每天晚上只能坐着睡覺了!”我笑得直不起腰,媽媽也在一旁笑。可爸爸並沒有笑,還是很認真的說:“不是兩分米是多少?”我毫不猶豫地說:“兩米長。”

  接着爸爸又說:“小明身高150厘米,體重54克。”話音剛落,我又大笑起來,說:54克!和一個雞蛋重量差不多,這是什麼人?”我一邊笑着一邊問爸爸是不是發燒了,怎麼說起胡話了。爸爸一邊指着我的作業本一邊說:“仔細看看,是你糊塗還是我糊塗?”我仔細一看作業本,連忙收住笑容,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這時,媽媽走過來:“女兒,怎麼不笑了?剛才你的笑聲多好聽啊!”爸爸卻開始哈哈大笑起來。原來剛才在爸爸身上所發生的“笑話”,都是我粗心大意造成的。我趕緊拿起筆改正過來。這時,爸爸收住笑容,再次嚴肅起來,說:“以後再也不許馬馬虎虎了,不讓下次要罰抄了!”

  爸爸笑了,媽媽也笑了,我也不好意思的笑了。後來,可能是出於自尊心強,也可能是出於爸爸的激勵,於是我暗下決心,一定要細心認真,不會讓爸爸媽媽有第二次笑的機會。

  於是,從那以後,我每天認真寫作業,每一題都細緻謹慎的思考,再把答案寫下來,然後仔細的檢查,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對於那些不懂得、難的題,我便更會認真的做,謹慎的琢磨題目,找找是否藏有懸機在裡面,就這樣,我經常攻破了許多難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細”的做法似乎已成了我日常生活中必須要做的一件事,漸漸地,我習慣了這“細”,並喜歡把它運用到我的測驗考試當中,於是,我的測驗成績也隨着“細”形成逐漸上升,後來甚至得到過全班第一等。慢慢的,我試着把它融入我生活里的點點滴滴,喜歡觀察生活中的細微之處,由此得到感發,並學習其特長,取長補短……

  我感謝小時候爸爸的那個“笑話”,感謝“細”給我的啟迪,使我得以“播種習慣,收穫命運”!

  廣東廣州白雲區廣州市白雲區第七十中學初二:張純

您正在瀏覽: 細節的魅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