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細節的魅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的魅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細節的魅力細節,如一滴水,千萬滴水匯聚起來,就會成為江河酣暢流去;細節,像一顆明星,千萬顆明星匯聚在一起,就會撐起一片璀璨的星空;細節又如一枚圖釘,千萬枚圖釘合在一起,就會堅不可摧,老不可破;細節,也似一個小石子,千萬顆小石子組在一起,就會成為我們成功的奠基石,引領你走向成功,一件事做的如何往往在於對細節的處理。正如汪中求所說:“大禮不辭小讓,細節決定成敗。”這才是細節的魅力。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時間回到了五百年前的英國,查理三世讓一個鐵匠去給自己的戰馬釘馬掌,結果差了一個釘子,鐵匠便草草了事。不久,查理三世與敵方交火,大戰中突然一隻馬掌掉了,國王被掀翻在地,王國也隨之易主,由此可見,細節對我們如此的重要,正如荀子所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細節,不僅可以使人遺恨千年,也可以使人走向輝煌。注重細節的人,不僅能將小事做細,還能把握機會,一鳴驚人;注重細節的人,能夠在不起眼的事物中啟發出無窮的想法和人生的感悟。

  戴維·帕卡德曾說:“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而航天第一人加加林,就是這樣一個注重細節的人。在進入太空的前20天,經過一層有一層的篩選,季托夫、加加林等人脫穎而出,進入最後的篩選,在進行模擬測試時,只見加加林脫下鞋子,小心地進入了太空艙。這一細節被總監看到,於是上前問他:“小夥子,為什麼拖鞋進入艙內呀?”加加林說:“我工作有個習慣,就是對工作對象十分珍惜,尤其是這種精密的儀器,更不能帶進塵埃。”這番話感動了總監,於是,後來加加林光榮當選,論成績和技術,加加林在季托夫之下,但他卻光榮當選,這就是細節的魅力。

  生活中,我們也不乏細節的存在。為什麼成熟的蘋果掉到地上而不是飛向天空呢?這一細節使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為什麼沸騰的水會把水壺蓋掀開呢?這一細節使瓦特發明了蒸汽機;為什麼人們不能在夜晚也獲得源源不斷的光明呢?這一細節使愛迪生髮明了電燈。

  小小細節,魅力無窮。細節是一個微不足道的事物,它魅力巨大,能使一個人墮落,也能使一個人成功;它記錄著人的崇高與卑微、高尚與渺小;它也體現了一個心思縝密,考慮周全的成功人士的成功之道。這就是細節的作用,細節的魅力!

  初一:崔涵

您正在瀏覽: 細節的魅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