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魅力文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魅力文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文字,是經過歷史鑒定的珍寶,是經歷千年風雨洗滌過但仍閃閃發光的金子。它追隨着歷史的腳步從遠古走來,周代金文,古樸凝重;秦時小篆,工整勻稱;西漢隸書,桀驁不馴;唐宋行書,飄若浮雲,矯若驚龍;明清小楷,莊重典雅。文字在每一個朝代都留下了它的腳印,它是朝代更迭也湮沒不了的時代精華。

  文字之所以出現在人們眼前,代替了遠古的符號,並不是沒有原因的。文字,集美觀和實用為一體,在某些時候可作裝飾品掛於室內一角,以添典雅和質樸之氣,但更多的時候,文字給了我們生活中的樂趣和方便:閑時,執一支羊毫,在白色的宣紙上以心情作墨肆意揮筆,看文字鐫刻出微妙的情感,或者翻閱一本泛着微黃的書,輕輕拂去灰塵,像揭開一層神秘的面紗,看文字古色古香,主動上前與它握手,自此相識,有時拿起鋼筆隨着興緻,用不同的字體記錄下身邊的點滴,再傳給遠方的人,等待着變成鉛字的喜悅……書上的文字,街旁的文字,歷史的底蘊到底賦予了他們不同的色彩,讓它們在這個物流橫欲的世界仍能如明星般熠熠閃爍。

  說到歷史,自然想起先人們的文字他們用文字繪成一幅幅畫卷,用文字演繹一場場無聲電影,讓後來的我們徜徉其中。欣賞諸葛孔明的“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感喟李商隱的“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讚歎李白的“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想象“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西樓和“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的黃鶴樓……本以為那些已消失了的時代,沒有互聯網,沒有電,沒有車,沒有一切現代化的事物是多麼的無趣和乏味,後來才漸漸明白,他們以一盞孤燈為背景,在文字中笑、怒、哭、嗔,讓人生因文字有了色彩,也讓文字因人生而有了光輝,人與文字在那個時代相輔相成,人與文字同在!

  文字一路走來,在今人與古人之間架起了一座溝通的橋樑,看不同的時代不同的風貌,秦時的嚴謹,西漢的開放,唐宋的瀟洒,明清的拘束,看先人們從橋的那頭遠遠望過來,一笑似穿越千年,墨香瀰漫,剎那芳華。

  安徽合肥蜀山區合肥市第五十中學初二:趙曉迪

您正在瀏覽: 魅力文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魅力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