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不到的地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不到的地方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附近有個水果行,一些爛掉或者快爛掉的水果就經常被商販們扔進臨近的垃圾堆內。於是一年多來就有了一個蓬頭垢面穿着酷似“犀利哥”的流浪漢在這兒逗留,靠吃爛水果過日子。

  我經常被大人告誡不要靠近這個“危險人物”,因為曾經有小孩子拿小石子擲他而被他瘋狂地追趕過。我的小腦瓜里想的到不是他的“險”,而是他的“奇”——天天吃爛水果竟然沒有生病!跟着一連串的疑問在我腦中產生了:他從哪裡來的?他有家人嗎?他為什麼流浪……

  姐姐來我家玩的時候我把這些疑問統統告訴了她,她說:“要想知道答案,就必須自己去探索。咱們不如來次探險,和他來個親密接觸,問問他是何方神聖。”於是我們帶上幾個“賄賂”流浪漢的蘋果小心翼翼地進入了他的領地——垃圾堆旁一個避風的角落,也是一個陽光不到的地方。那位“犀利哥”正在睡覺,我們遠遠地對着他大聲地“喂喂”着,他被吵醒后,只是斜視我們一眼,翻個身又睡了。姐姐提議把蘋果扔到他身上把他弄起來。我不由得想起他“追殺”那些向他扔石頭的小男孩的情景,不覺打了個寒戰。再看看他那雙手,黑乎乎的,不知道藏着多少細菌呢,而且從他身上發出的陣陣惡臭啊,只有蒼蠅才對他趨之若鶩,如果他誤解我們扔蘋果的好意把我們抓住,那可怕的後果可想而知。但是現在只有這個辦法了,我和姐姐側身做好隨時逃跑的準備,然後輕輕地扔過去第一個蘋果,由於心虛扔出的蘋果偏離了目標,我拿起第二個蘋果瞄準后再次拋了過去。蘋果不偏不倚地落在流浪漢的肚子上,他不耐煩地坐起身子,嘴裡不知道“嗚嗚”地說些什麼,當他看見滾落到地上的新鮮蘋果時,便迅速揀起放到嘴裡啃起來。我們趁機向他慢慢靠近,並問他是從哪兒來的。他只是專註地吃着蘋果並不抬頭看我們。不想就此放棄的我們又跑到商店買了一碗方便麵,用開水泡好了遞給他,我想他可能很久沒有吃過熱乎乎的東西了,我真擔心他經常吃那些爛水果會生病。他見到方便麵,並沒有拿起我們給他備好的筷子,而是用那黑乎乎的手抓了吃。我們對他這樣用心,應該能夠從他嘴裡問出點什麼來了吧。我們繼續問他來自哪裡,他仍然不說話。或許他是外地人聽不懂我們的方言,我們又用普通話問:“我們能夠幫你嗎?”最後急得姐姐連“CanIhelpyou?”的英語都用上了。但吃完面舔完手的他只是望着我們,眼神里流露出的儘是獃滯。我們只好失望地離開了這個可以遮風擋雨但是陽光常年照不到的角落,在心裡,我們默默地祈禱他能夠一直安好。

  不久,我發現那個流浪漢的“裝備”里多了一隻紙碗,那正是我和姐姐遞給他的泡麵碗。我想,他把它留着,也許是因為在這個陽光不到的地方,它曾經帶給他一絲溫暖吧。

  湖北松滋老城中學8年級2班初二:方國?H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不到的地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不到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