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陽光叢林,我嚮往的地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叢林,我嚮往的地方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走出蠟燭和生日卡,走出浪漫的童話,就像山泉叮咚作響,雛鷹已展開翅膀,飛向那灑滿陽光的叢林里。 

  ----題記 

  倔強的少年 

  一條清澈的小河,一條泊在岸邊的渡船。 

  媽媽,你可知道,那個小孩,他想過河,因為他考取了對岸的中學,他想讓老伯渡他過河,可是老伯看他沒錢就自己把船划走了。離得老遠我們都看見那孩子兩眼睜得溜圓,牙邦骨不停地銼動,兩道小刷子似的眉毛緊緊地蹙在一起。過了一會,他把書包擎在手裡,衣服一脫,跳進水裡。落滿彩霞的河水被孩子的臂膀切割成一塊塊五彩的錦緞,那手中的花格子襯衣活像五彩的花瓣,黃黃的書包真像花瓣中的花蕊。媽媽,你知道嗎?人生總是有很多困難,只要你迎頭衝上去,你就會得到許多。越王不也是這這樣嗎?他被吳王擒住了,受了三年的苦,才回到自己的國家,這是多麼需要毅力。有時候困難是上天對你的眷念,如果你打敗了他,你就贏了。 

  三心二意的小驢 

  媽媽快來,我們一起去童話故事裡。有一匹小驢聰明好學,他一心想當文學家,但第一篇作品就被退了回來,然後他便丟下文學家的幻想去學畫畫,第一天他畫了一群小鳥,有的在嬉戲,有的在啄食,有的在打逗,有的在梳羽,雖不是栩栩如生,卻也各有其態,可是別人在爬山越澗尋找寫生景點構思的時候,他卻和同學在下棋,等到大賽截止的一個晚上,才藉著月光匆匆塗了一張,結果可想而知。他又改行成音樂家,他每天早晨在森林裡練歌,比賽這天,小驢進入賽場,唱完一首后,評委亮分,他馬上退了場,小驢耷拉下腦袋,腦海里如一盆漿糊。媽媽,我知道了,三心二意的人哪一門都鑽研不好。 

  未上鎖的大門 

  媽媽,你知道嗎?在蘇格蘭的格拉斯哥有一個女孩,像今天許多年輕人一樣,厭倦了枯燥的家庭生活和爸媽的管制。 

  她離開了家,決心做世界名人,可是她每次求職時,都被拒絕了。 

  這段期間母女沒什麼聯繫,可當母親聽說女兒的下落後,不辭辛苦找遍全城的每條街道,她每到一個收容所,就貼一張畫,女兒看到那幅畫后衝進了家裡,家裡的門開着,就衝進了卧室,卻發現母親在睡覺。 

  母親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擦乾眼淚,果真是女兒,娘兒倆緊緊地抱在一起,女兒問:“門怎麼沒鎖?我還以為有賊闖了進來。” 

  母親柔柔地說:“自打你離開家以後,這扇門就再也不上鎖。” 

  走出這片陽光叢林,那明媚的陽光,那絲絲的春風,伴着那聲聲鳥語和花香,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陽光叢林,我嚮往的地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叢林,我嚮往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