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陽光不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不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連日雨疏風驟,陽光欲破雲層。只嘆春光消瘦,不料濃睡消愁。——題記

  不知是不是放了催雨彈的關係,連日來雨是下得淋淋瀝瀝的,似乎一直未停。開始下雨的那天,毫無徵兆,當我看見溪面上波紋蕩漾,大堤上行人撐傘,才知道是下雨來了。我急急忙忙地跑上樓台,抬首而望,還有一縷陽光尚未被吞噬,可是過了不久,濃厚而鉛黑的陰霾還是將其湮沒了。於是這樣,雨便下起來了。

  下雨的幾天里還是得去上學,略有泥沙的地方已是泥濘。課間看見雨滴漸小,心中便想雨是否會停下,可是心裡有了幾次這樣的想法,卻總是被消除了,老天似乎沒有停雨的念頭。下雨的天氣是很難讓人愉悅的,只得看看遠處的山峰。“山抹微雲,天連衰草”,屋舍升起的炊煙與披在山上的一層薄霧繚繞在一起,縈青繞白的。

  雨斜斜地飄着,打到了我的眼瞼上。我想,這雨要下很久吧。連日的雨天,使我除了學校之外,就只能窩在家裡了。幾天沒有活動,身子有些鬆散、疲憊的感覺。於是我決定讓久握圓珠筆的手放鬆一下,上去陽台觀雨景。大堤上少有車輛和行人,經過雨水的洗滌,稻子讓人感到很是鮮美。突然有一種想外出的想法,於是撐着一把傘便出去了。走走停停,享受着這雨景,感受着這雨意,我佇立於大堤上,嘆春光消瘦。突然感覺這簡直就是一幅潑墨畫,我在墨色深處被隱去。

  走動了許久,回到家中有些累了,倒在床上便睡著了。可耳邊卻響起了雨滴青瓦的聲音,此聲非絲非竹,卻異常悅耳。於是我和着這清音,睡去了。

  一覺醒來,窗外雨滴漸小,雲層漸薄,陽光似乎要刺出來了。我輕輕抿了一口香茶,坐在藤椅上聽鳥叫,之前那種婉如杜宇的泣血鳴叫已不復存在。我的嘴角上揚,咧嘴笑了。因為我知道,太陽終於要出來了,這陰鬱的葬花天氣終於要離去了。

  果然,沒過多久,我看見一縷陽光照亮了前方那古老建築,忽然有一種破土而出的喜悅。讓我久等了,陽光!我想,我應該想這陽光一樣,破蛹成蝶。消除一切消極情緒,樂觀面對每一個困難。相信希望的存在,相信陽光永駐心間!

  打開窗戶,我感受到了:窗外,花香襲人,陽光不銹!

  於是,後來,我堅信:陽光是不銹的!

  東方未曉,晨露未曦。濃霧未散,人蹤未滅。我獨自攀上高峰,等待那新一輪的朝陽,和那不銹的陽光!

  ——後記

 

 

  廣東省梅州市高陂鎮家炳二中初二:劉柏楊初二:劉柏楊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不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不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