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的手

  成長的道路上有千辛萬苦,也有百般甘甜,爸爸的那雙手在成長的道路上時時伴着我,成功時為我鼓掌,失敗時讓我重拾信心。那雙手,那雙如羽翼般的大手,在我身邊時時伴着我,助我成長。

  聽姥姥說,我剛學會走路時,爸爸媽媽也沒有什麼育兒經驗,他們用自己的大手拉着我的小手往前走,我在爸爸媽媽的牽引下可以穩穩地向前走。可當爸爸媽媽鬆開手后,我便站在原地一動都不敢動。媽媽看着我無可奈何,爸爸卻想了一個好辦法。他拿來麻麻的一條長絲巾,攬在我的雙臂下,兩頭牽在他手裡,這樣,爸爸給我一點兒力量我就敢慢慢挪步。爸爸見我走穩了,就將絲巾放鬆一些,如果我快要絆倒或沒走穩,爸爸就在我將要倒地的那一瞬間用力一提,我就被他那雙有力的大手拽着,懸在半空中了。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爸爸鬆開手的次數越來越多,我漸漸學會了走路。

  那時候,爸爸的那雙手就成了我的雙翼,而爸爸就成了我的守護神。

  七歲那年,我要學自行車,爸爸用他那雙有力的大手扶持着自行車后架,讓我上車。起初我騎的不穩,左搖右晃的,有時好像就要摔倒了,但爸爸扶持的力量讓我又重新騎穩。我每次上車之前總是要對爸爸千叮萬囑:“爸爸,千萬不要放手,千萬不要放手!”有時還開玩笑說:“我的小命可都在你手上啊,老爸!”每當我說這些話時,爸爸總是微微一笑,也不說什麼。練了幾天後,我的騎車技術漸漸熟練,爸爸就在我騎得穩的時候放開手。開始時手只離開車子幾毫米、幾厘米,慢慢地,爸爸在車後面一米處跟着。其實,每當爸爸鬆開手的時候我也可以感覺到,不過我已經不太害怕了,我堅信,爸爸的手就在我身後不遠處,在我出現危險的時候,他會隨時保護我,我決不會摔倒。到後來,爸爸就站在原地不動,微笑着看我把那輛又笨又重的自行車控制自如。

  那時候,爸爸是那雙手就成了我騎着自行車在街道上穿梭的雙翼,而爸爸還是我的守護神。

  初一放暑假,媽媽嚷着要我減肥,我抱着玩的心態,開始學滑旱冰。一貫腳踏實地走路,腳底下猛一下長出了八隻“風火輪”,我真不習慣,好像一下子又回到了小時候學走路的時光,連站都站不穩,勉強划起來也根本掌握不好重心,不是前仰,就是后合。這時,爸爸的大手又出現了,他把雙手放在我的腰際,幫助我保持平衡。當我向前倒時,爸爸就一把把我拉回來。現在長大了,爸爸沒辦法把我懸在空中,於是我就會倒在他的懷中。與小時候不同的是,現在我不再叮囑爸爸不要放手了。爸爸有點兒納悶,問我為什麼不再叮囑他了,我卻一直沒有告訴他原因。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我知道,爸爸的心總在我身上,無論什麼時候,爸爸的手都會隨着爸爸的心跟着我,護着我。

  爸爸的那雙手,我成長路上的雙翼!爸爸,我永遠的守護神!

  初二:依依

您正在瀏覽: 父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