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愛如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如山,沒有母愛那麼細膩,以至於很多人難以體會,等到懂事時,才會發現:世上還有爸爸好。

  從小到大,爸爸總讓我有一種安全感。在學校,在校外爸爸總是先弄清情況,才做決定。若是別人錯了,便會教育別人;如果是我的錯,爸爸便會批評、教育我。所以,我很少無緣無故地去招惹別人。

  爸爸是一個標準的父親,慈祥但也嚴厲。

  有一次,我沒有完成老師布置的寒假作業便一直玩,直到開學的前一天才開始趕作業。爸爸發現了我的反常,便來問我怎麼回事。當時我急得就像熱鍋上的螞蟻,要是讓爸爸知道了,可還得了?不過爸爸讓我做人一定要誠實,如果我撒謊,便更不對了。於是,我把情況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爸爸聽了,臉便黑了下來:“老師布置的作業還沒完成就一直玩,這樣怎麼行!爸爸平時不怎麼管你,是對你放心,而你……你真是太讓我失望了!”“爸爸!我……我……”話還沒說完,我就哭出聲來,爸爸變得更嚴肅,大聲吼道:“哭!哭什麼哭!錯了就要學會去彌補!哭能解決什麼?”對呀!哭又有什麼用呢?我停止了哭泣,拿起筆認真做起來,而不是像開始那樣亂寫一通。爸爸見了,也欣慰地笑了笑。

  爸爸又恢復了平時慈祥的容貌,給我細心指導我不懂的題。就這樣,我做了6個小時,爸爸就陪了我6個小時,終於完成了寒假作業。

  多少個日日夜夜,我們都背靠着一棵大樹成長。大樹挺拔,蔥綠,為我們遮風擋雨,呵護着我們健康生活,他的名字,叫做爸爸。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