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父愛如苦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苦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滿臉淚痕的坐在桌子前。剛剛又和父親吵了一架,耳邊又迴響起父親的一聲聲喝罵:

  “你的腦子呢?這麼簡單的題目,你竟然做了三遍還不會!”“爸!這種類型的題目老師根本就沒講過!我不會也是正常的啊!”“啪!”爸爸打了我一巴掌,我狠狠的瞪了爸爸一眼,轉身回到了屋中。

  對於爸爸的教育方式,我早已習以為常,可是我還是不明白,每個父親都會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是他有沒有想過,這樣的教育方式只是會讓孩子和他心靈的距離越來越遠。父親,我想伱小時候也挨過罵吧?我想那種滋味一定也不好受吧?可是,現在的你為什麼還要這樣的對待伱自己的孩子呢?

  門開了。媽媽走了進來,她端了一杯苦丁茶給我,她和我說是爸爸叫她端給我的。我厭惡的看了一眼,讓媽媽把它端走,媽媽嘆了一口氣,把茶放在桌子上,離開了房間。過了好長的時間,我再次向那杯苦丁茶看去,不知道為什麼,我不由自主的把它端了起來,嘗了一口。那種令人難受的苦差一點讓我吐了出來,苦中還帶着一點澀,好濃的一杯苦丁茶啊!看着這種從沒見過的切成碎片的小葉子在沸水中載沉載浮,一種淡淡的清香在我的胸中回蕩,慢慢的品嘗着這種奇特的味道,過了一會,那種奇特的清香變成了一種甘甜,我很是驚訝,再喝第二口,還是那樣的甘甜,還帶有一種清涼的感覺,先前的委屈、鬱悶和怒氣彷彿被苦丁茶洗光了,心裏面感覺好清爽。

  父愛就像苦丁茶,剛剛喝的時候,覺得它好苦的,苦到伱想把它倒掉再踩上兩腳,永遠也不再喝它。可是苦丁茶的作用卻很多,明代醫學家李時珍的《本草綱目》就有記載:“苦、平、無毒、南人取作茗,煮飲,止渴明目,消炎利便、通腸”。據《中藥大辭典》等醫學權威着作記載及現代臨床試驗證明:苦丁茶動情含有皂苷、熊果酸、黃酮素、氨基酸、維生素等兩百多種有效成分,能雙向調節機體代謝,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明顯降低高血脂症患者的血清總膽固醇、甘油三脂及低密度蛋白,具有清咽利喉、清熱解毒、護肝解酒、消炎利便等功效;還對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糖尿病、肥胖症、結腸炎、便秘、痔瘡和各類口腔炎症等有明顯的防治作用。就像父愛一樣,苦過之後,隨之而來的效果是伱意想不到的。

  父愛是要用時間去品味的,那是一種苦盡甘來的味道,也許有的時候,伱第一口就品嘗出它的清香,也許有的時候,伱喝下去的第一口品嘗不到那種甘甜,但是有一點是永遠也不會變的,那便是它們都是出自一顆充滿慈愛的心。

  那杯濃濃的苦丁茶,裝滿了父親對我的愛,它是需要伱的仔細品嘗、回味,才能感覺到它的存在,它的清香和它的甘甜!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苦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苦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