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遮陽“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遮陽“傘”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遮陽“傘” 標籤:遮陽帽作文

  下午近五點,我背着沉重的書包,在立交橋的側面等着綠燈的亮起。向西騎車,偏趕上那夕陽西下。

  陽光的一部分被橋體掩蓋,而更多陽光,從橋的上方躍過,映得我鼻樑上的眼鏡,似發著七彩的光芒,照得我眼睛很難受。 

  刺眼。多麼希望來一片雲,替我遮去這烈灼。 

  車從橋上駛過,是那麼無意地,為我擋去了太陽的赤烈。 

  可是那時沒有堵車,所以它們只是一閃而過,為我做了暫時的“遮陽傘”。 

  一愣:沒有人會幫你永遠遮住強烈的灼曬,你終究要自己面對。 

  舉手,輕擋。陽光從手掌的邊緣透過來。橋上車的影子閃爍着,一閃即逝。本想依着車的影子,睜開大眼看看旁邊的人們,好寫一篇“晚五行人匆匆走”。 

  可那些車,不是我手裡的遮陽傘,它們不能永遠為我遮掩這刺眼! 

  如果說那刺眼的太陽光是困難,那麼你總是要去面對。哪怕有人來幫你,那也不是能決定最終結果的人。那個最重要的人,是自己。 

  人長大了,總要面對那數不清的困難。如果選擇的是逃避,夕陽落暮之時,終會有一抹悠光,照在橋下的深處——你永遠躲不過去! 

  困難,如果靠自己的頭腦與雙手去解決,總是比讓別人幫着阻擋片刻要好。 

  綠燈亮了,汽車早已按耐不出,搶先衝出了起跑線。 

  腿一蹬,我迎着陽光輕巧地騎過自行車線,哼唱着歌兒,勇敢地朝着夕陽的方向,騎去了。任它刺眼,隨它去了!隨手一擋,把刺眼擋住,只留下照亮前路的光明。 

您正在瀏覽: 遮陽“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遮陽“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