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誠可貴,我們必須珍惜它,我們必須珍惜現在擁有的美好!

  ——題記

  走在這繁華的街道上,望着那鱗次輪比的高樓,車水馬龍的綠色大道,看着匆忙來往的行人,我不禁感嘆:在這個世界已是如此的繁榮而昌盛,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

  可是,每當那刺耳尖銳的剎車聲,那鮮紅恐怖的血色映入眼帘的時候,我的心又開始顫抖:在這五彩繽紛的生活畫卷中,正有一個“黑色幽靈”悄悄地趁虛而入,潛伏在多姿多彩的生活世界,殘酷地打破這個平靜而又美好的社會……近日發生在粵西地區的那場巨磷大颱風,影響着許多人民群眾的平靜生活,我們陽江地區也飽受着颱風的侵襲,經濟損失慘重,無法預算。但是9月13日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宗交通事故,讓我們觸目心驚,觸動着全校師生內心深處的悲痛。我校九年級的一名女學生用助力車搭載另兩名女學生到鴻運山莊玩,途經那石路段時,因避讓一迎面而來的汽車而發生車禍,其中一人不幸死亡,另一人重傷,後來搶救無效也離開了人世。颱風是無情的,但親人痛失兒女的悲劇,車禍慘奪祖國花朵的悲劇,不是更無情嗎?

  她——在我校有着光輝的歷史。她可愛,單純,聰明能幹的那一面將永遠留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她聰明能幹,是老師們的好學生,是爸媽的好孩子,社會的好公民!在合山二中她是廣播站站長,是學生會幹部,她還是舞蹈隊隊員,也曾為張德江(現在的省委書記)表演過許多優美的舞蹈!她在校園“十大歌手”比賽時,獻出了她優美的歌聲,演奏了“越長大越孤單”。她的名字叫做:鄭小婷。她,就是這樣一個優秀的女孩!也許命運對她很不公平,在5年前的一場的惡病殘酷的奪走了她母親的生命,但她還是很堅強的活着,象野草一樣的堅強!而小婷卻在這場車禍中經過一系列的搶救,但還是不幸的離開了我們,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世界。

  往日的歡聲笑語,刻骨銘心的微笑。而今天留給我們的只有無數的感慨和無盡的悲痛,那是一場血的教誨。讓我們一起為她們祈禱吧,願她們在前往天堂的路,走好。雖然她們永遠的離開了我們,但她們永遠永遠地活在我們的心裡!

  同樣的下場,同樣的悲劇與痛苦,不同的只是地點和流血的人。

  近10年來,全國平均每年發生道路交通事故60萬起,死亡10萬餘人,並且死亡人數呈遞增趨勢。僅去年1月至10月,全國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426378起,造成87218人死亡,391752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20.2億元,死亡人數比前年增加1618人,上升1.9%。交通事故已成為當今世界的第一殺手。尤其是近期以來,校園附近及涉及師生的交通事故的比率有所上升,給了我們許多慘痛的教訓。人的生命永遠只有一次,失去,你就將不再擁有……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樹立安全意識,多等一分鐘的紅燈,就會多一分安全。讓我們多一分責任少一分犧牲。讓我們多一分意識,做個有責任心的“四有”新人。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損害,為了社會上不再有因違反交通規則而造成親人哀傷的呼喚,年輕生命的斷送,為了不再出現因為安全意識淺薄而造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狀,讓我們做個珍愛生命的中學生。

  合山第二中學 鄧惠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