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揮不去的遮陽帽——讀《新來的王老師》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揮不去的遮陽帽——讀《新來的王老師》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揮不去的遮陽帽——讀《新來的王老師》有感 標籤:遮陽帽作文 我的王老師作文 新來的老師作文 新來的作文

  最近我們學了一篇《新來的王老師》的課文。這篇課文講述了一位叫蔡林的“差生”,由於受到同學們的冷落而自卑起來。新來的王老師給了蔡林一封信,叫“差生檔案”,上面寫的都是近代的一些偉人們小時候被人認為是“差生”,可後來卻成了世界着名人物的故事,裡面有貝多芬、愛迪生、愛因斯坦、牛頓……蔡林心中充滿了自信,踏着大步回家去了。

  “差生”,就像一頂碩大的遮陽帽,緊緊地蓋在蔡林頭上,一直都脫不下來。直到王老師的到來,才把這頂碩大的遮陽帽給脫了下來,使他重新看到了天空中的太陽。

  王老師很公平,他沒有把學生們分成“差生”和“天才”兩大類,在他眼裡,學生都是一樣的。正是因為這樣,蔡林才有了信心,他不是差生,他和別人一樣!

  並不是每個成功者都是天才,文中的那些偉大的科學家,不也是所謂的“差生”嗎?他們並不是天才,他們只是掙脫了“差生”的魔咒,才成就了一番事業。

  其實,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頂遮陽帽。有些人的遮陽帽很輕很輕,風一吹就掉了;有些人的遮陽帽很重很重,風是不會輕易吹掉的,得自己摘下來,當這頂遮陽帽被摘掉后,他們會看到美好的太陽……

  育才小學六年級:黃嘉瑜

您正在瀏覽: 揮不去的遮陽帽——讀《新來的王老師》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揮不去的遮陽帽——讀《新來的王老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