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把親情的“軟靠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親情的“軟靠椅”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感謝朝霞捧出了黎明,感謝春光融化了冰雪,感謝大地哺育了生靈,感謝母親賜予我生命,感謝蒼穹藏理想幻夢,感謝你,我衷心謝謝你……”我坐在鋼琴旁用心地練習着這首膾炙人口的感恩歌曲,我要在奶奶生日那天把它送給她,因為我想感謝奶奶那把凝聚着濃濃親情的“軟靠椅”。我想告訴奶奶——我已經感受到了那把親情“軟靠椅”上承載着的是奶奶對小孫女那份深深的愛。

  從小我就是個“小書蟲”。從幼兒園小班開始,每天放學回家路上,我都要吵着奶奶帶我到附近的新華書店看書。進了書店一捧起書我就愛不釋手,我常常看書看得如痴如醉、廢寢忘食。時間一長,奶奶心疼我,怕我腳酸,總會蹲下來,抱着我坐在她的大腿上,讓我靠在她的懷裡。此時,我彷彿坐到了一把“軟靠椅”上,一股溫暖的感覺籠罩着全身,只覺得奶奶的大腿軟軟的,坐上去舒服極了。有了這把“軟靠椅”,我於是繼續盡情在書海中暢遊,哪管時鐘里的時針已經從“4”走到了“5”,而奶奶總是在一旁靜靜地用她那充滿慈愛的眼神望着我。有時,看到奶奶的身體稍稍抖動一下,我就會問:“奶奶,你的腿酸不酸?”奶奶連連搖着頭笑着說:“不酸,不酸,我家寶寶專註看書的神情最可愛,奶奶喜歡看,奶奶的腿就不會酸了。”孩童時的我信以為真。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奶奶牽着我的手天天準時到新華書店看書。我一天天地長高了,奶奶頭上的銀絲一天天地增多;我的體重一年年地增加,奶奶的腰板卻沒有了往年的硬朗。又是一個初秋的傍晚,放學后,我還和往常一樣牽着奶奶的手,走進新華書店看書。奶奶還是像往常一樣蹲下,讓我坐在她那把“軟靠椅”上,我手中捧着書店新到的《三片羽毛》,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奶奶還是一既往地用她那慈愛的眼神靜靜地望着我。轉眼一個多小時過去了,直到翻完最後一頁,我這才意猶未盡地站起身來準備回家。可就在此時,我看見奶奶站起來時,佝僂着腰板,跟往常不一樣——身體一搖一晃的,就像要倒下去了似的。頓時,年幼的我驚呆了,我沒有想到一向強健的奶奶會變成這樣,我使出吃奶的勁兒,扶住快要摔倒的奶奶。我喉嚨像被什麼堵住似的,有一種想哭的感覺。我這才恍然大悟——奶奶的腿也會酸,奶奶老了,再也承受不住我日益長大的身軀。我趕緊向書店的阿姨要了一杯水,給奶奶喝下。等奶奶緩過神來,我這才扶着奶奶拖着沉重而又疲憊的步伐回家。

  從那以後,我仍喜歡讓奶奶陪我去書店看書,但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再去坐奶奶那把“軟靠椅”,而且我會用手機定時,以免奶奶陪我看書時間太長,奶奶的腳會酸。我告訴奶奶:“奶奶的那把親情‘軟靠椅’已經深深地根植在了我的心裡。我要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好奶奶。等奶奶老得再也走不動了,我也要讓奶奶坐我這把新的‘軟靠椅’,陪奶奶看書,給奶奶講書中的故事……”

  福建省南安市實驗中學八(五)班初二:黃君媛

您正在瀏覽: 一把親情的“軟靠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親情的“軟靠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