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幻想vs現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幻想vs現實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是溫馨的港灣。是嗎? 

  ——題記 

  學習的痛苦,升了初二,漸漸體會到了。國慶收假一回學校,一場接一場的考試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真的快要到崩潰的程度。好不容易捱到了星期六,回家的日子,拖着臨近崩潰的身體,走到校門口,張望了一番,看到了媽媽,或許,這是很幸福的一刻,因為我將回到那問心的港灣休息一段。 

  “這個星期學習如何啊?”呵呵,總是這樣,一出校門,第一個問題還是這個,一塵不變。“一般。”我不耐煩的回答還是這麼簡單。“考試沒有這個星期?”第二個問題,依然一塵不變。“考了。”我用有氣無力的聲音和口氣回答。“考什麼啦?考得多少?”在我的意料之中。“物理,84,英語,90。”我真的真的要崩潰了。“天!物理怎麼才84分??英語也下降了。這久學習放鬆了嗎?你要抓緊啊!”此刻的我,面無表情;心裡,呵呵,一片空白,沒什麼想說的。“問你誒!是不是最近學習放鬆了?”有些發火的口氣帶來的話。我心裡已經不指望自己心裡那個美麗、溫馨的港灣了。我依然沉默。我知道,我這樣得來的又是一句:“我問不得你是不是啊?!”心裡做好準備。聽!“我問不得你是不是啊?!”呵呵,一字不漏。“不是!”我簡單的回答,已經不能再簡單了。“那為什麼不講?我有責任問你,你也有責任回答。”這是句新台詞。我照樣,沉默着。已經到了“怒無可言”的地步了。我拿上包,回到書房,做作業。 

  這不是我所希望的家,但,事實是這樣的。 

  我心裡的那個“家”,那個溫馨的家,不是這樣。 

  我希望的是,一回家,爸媽問的第一個問題是:“這個星期過得開心嗎?學習累嗎?”而不是“這個星期學習如何?”我知道,每一個孩子都希望自己的爸爸媽媽能夠理解自己,一周的學習下來,真的很累,每個孩子都希望自己回到家后,能夠忘掉學習的煩惱,能跟爸媽聊一聊心裡的想法,交流一下。但,現實生活中,這種想法只能是幻想,家長們顧過嗎? 

  我們只想在家裡放鬆一些,解脫一些,然而,現實,卻讓我們更痛苦。 

  我寧願永遠活在幻想中,但是,現實卻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幻想vs現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幻想vs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