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母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覺得挽着我媽在街上走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因為一會兒進“唐姝達”,一會兒進“康奈”,雖然我穿得很寒酸,可是也跟着洋洋得意起來,就彷彿買東西的人是我。我媽見多識廣,衣着考究,舉止優雅,而且氣質脫俗得簡直讓我嫉妒,但她的優點沒有一樣攤到我頭上來。

  其實我小時侯長得也很像她,大家都這麼說,唯獨我奶奶不客氣地打擊了我一句:“你媽年輕時比你漂亮。”到現在是越長越不像,因為我越來越丑了。我這輩子最痛恨的事就是我老媽給我生了個我老爸式的大鼻子,這很可能成為我一生的陰影,然而我還是得慶幸我老媽給了我一個在眾人中還算抬得起頭的身高,雖然我長到18歲了還差她9公分。

  我老媽年輕時向個老裁縫學了半年藝,結業時師傅對徒弟說:“以你的頭腦當裁縫太可惜了,你應該去做生意。”後來我老媽果真開了家店,最早是小百貨,去年她跟雅芳公司簽約把店改成了雅芳產品零售經銷店,搞得我也很自豪,逢人必向她推銷雅芳產品。

  我常向我老媽抱怨誰家的依姆刻薄小氣,誰家的老女人勢利眼等等,我老媽總是說:“不要太苛求別人了,你不知道啊,現在像你媽我這樣正直的人已經很少了……”哈哈,是誰告訴我無奸不成商這句話的?我老媽跟我聊天的話加起來大概有一半都是叫我好好學習的。有一次,她說我長得這麼不漂亮要是書還念不好,以後該怎麼辦。當時我真覺得我已經丑得無藥可救了,因為她說別人是給我面子不打擊我,只有她說的是實話。第二次回家時,我穿了一件很土氣的衣服,遭我媽指責。我說反正我已經這麼丑了穿得像乞丐也無所謂,並指出這話是她說的。我老媽很驚訝地眨眨眼睛,彷彿什麼都不知道一樣:“我怎麼會說這樣的話呢?你記錯了吧?我女兒怎麼會丑呢……”

  我老爸這個人對什麼事都看得很淡,在家休息時很喜歡畫畫插花。他的畫和花讓我強烈地感受到我老爸未被發掘的才華。如果他把頭髮留長,三個月不洗頭不刮鬍子,我再找件破得可以做魚網的衣服給他穿上,那他一定是梵高第二,然而到目前為止我尚未發現我老爸除了我以外的第二個Fans。

  今年重陽節我和我老爸正好都放假在家,我老爸早上五點忽然大敲我房門把我叫起來,然後興緻勃勃的告訴我我們去登高。無奈昨晚在電視機前打瞌睡的時候半夢半醒地答應了他,我只好刷牙洗臉然後上街買了一些我老爸愛吃的糯米糍,在除了零食店的燈光外只有狗叫的清晨出發了。一路上我老爸跟我講了他小時侯放牛的事??一個傻乎乎的小孩不小心讓一頭老牛滾下山坡摔死了。他說一句吞一個糯米糍,連向來討厭糯米糍的我也不禁眼饞了起來。回來的路上我老爸把每一種野花都摘了一把,野菊花啦,火雞花啦,紫鴨跖草啦,我看見一戶人家門口的木芙蓉不禁仰頭讚歎,結果我老爸居然爬上樹摘了一大把下來。我心裡同時產生了兩種愧疚:一是我們摘的是別人的花;二是我老爸腰不好,我居然使他去爬樹。看見我老爸高興地抱着辛辛苦苦摘來的花說真好看,然後再把花插在我手上滿抱的那束花里,我忽然想告訴全世界:“我有一個好爸爸!”

  我們一家人在一起吃飯時,我老爸有時會說起他跟我老媽初遇的情景,言辭肉麻以至我難以下咽,雞皮疙瘩掉滿地。我老媽就像是沒聽見一樣微笑着替我夾菜。有一次我老爸不知從哪搞來一隻其大無比的大閘蟹,親手燉了給我老媽吃。我親眼看着我老媽是如何艱難地一小口一小口地吞下去的。我老媽偷偷跟我說那隻大肥蟹其實是虛胖,而且我老爸放水太少,鹹得要死。我考試考砸的時候,我老媽總是很兇地教訓我,讓我簡直覺得她人格分裂,我老爸總是笑眯眯地說:“儘力就好,儘力就好。”我老媽這個人如此精明,我老爸如此淡泊,我常想他們怎麼會在一塊,還平平靜靜地過了二十年?我有時簡直覺得我爸像我大哥,我媽的孩子。

  有天我小姨帶着她的親寶寶和“天線”寶寶來我家,那個和寶寶差不多大的軟乎乎的玩具站在桌面上,一提它的手它就會邊唱歌邊搖搖晃晃的往前跑,我看見我老媽老爸同時大笑起來,他老媽說我小時侯就那個傻樣兒。我忽然發現那一直隱藏在他們之間的共同的東西,那一刻在我的腦海里滲進了些粉紅色的溫情,好像是叫作家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父母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