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怒放總有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怒放總有時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是花朵,可你綻放了嗎?你體味過那一刻的繁華,抑或是只一刻的生命極致? ------題記

  正是落葉紛飛的秋天,道路兩旁的樹木無力的牽扯着僅剩的幾片枯葉,有種光禿禿的凄涼。路人行色匆匆,無暇顧及這萬物即將進入休眠,百花凋零成碎的秋天。

  唉,近乎可憐。

  我萬般無奈的穿梭於人群中,呼吸着一堆灌滿PM2.5的空氣。一進秋天,一切似乎都變得遲鈍,衰老。陽台上的花都一個接一個凋落,無一倖免。

  不,還有,那個……空花盆!我的用詞不是很準確,但畢竟那一株小到幾乎可以忽略的綠植實在沒引起我的注意。那是家長會後,媽媽神秘地從花店裡搬回來的,她比我跟愛花,特別是綠植。真不知道陽台上的6盆蘭花和4盆綠蘿到底有什麼觀賞價值。而剛來的那盆長得實在影響市容。再說,萬物不適合生長的秋天搞什麼“新生報到”嘛。

  我有些木納的放下書包,將自己送回房間,房間內,並不是像房間平常那樣格外的寂靜,有着不知名的花香一圈圈如漣漪滌盪着空氣。我好奇地拉開窗帘,一盆藍色的菊花赫然屹立在枯敗的枝葉面前,顯得那麼高貴,美麗。

  我只認出它就是菊花科的一類植物,而它正是前幾天那棵綠植。哦,錯怪它了,沒想到它開出來的花那麼美麗。如同來自天空的精靈,散發著潔凈的氣息。

  藍色?真是少見。不過,它的的確確盛開在我的面前。我煞有介事地請來百度君。

  請問菊花科的哪一類植物為藍色?

  百度君拋給了我答案。

  矢車菊。典型的菊類植物,秋天開放。花瓣不同於花序。原先為野花,後來經人工培育成家養花。其花語為:看到那一片晴空了嗎?那裡就是我的家。

  矢車菊……我反覆念着這個名字。真好聽,像那些勇敢前行的人們,不畏艱辛,開放在暮色般的秋天。迎着涼風,散發著迷人的芳香。

  怒放總有時。

  百花中的菊花, 選擇了秋天。無人打擾,靜寂的秋天。其實我們也是,秋天到了。醒來吧!綻放的時刻到了。

  夜深人靜,我經不住夜之精靈 攝人心魂的夢囈,頭一歪倒在了課桌上,身旁的:矢車菊,開着,無畏地抗爭着令人類都屈服的秋天。

  夢裡,我漫步在一片田野,正欲埋怨日益漸多的枯枝敗葉。忽而一瞬,我看到了一片片藍色的花海,正在色的秋天

您正在瀏覽: 怒放總有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怒放總有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