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在寒冷中怒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在寒冷中怒放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炎熱的夏季已經過去,生機勃勃的大地也漸漸沉睡,生命的顏色也漸漸褪去。這是秋天的預示,也是寒暑交替的預示。

  忽冷忽熱的天氣讓都我們每個人都措不及防。早晨,我們會在操場上拿着書篩面似的“抖”。中午我們又會在教室里被火“烤”。變化多端的天氣讓我們不知該怎樣穿衣服。如果穿得多早晨就不會挨凍,但中午就會熱到汗如雨下。如果穿的少早晨就會凍得像冰一樣冷,而中午則十分涼爽。

  有一次做課間操我發現學校的花壇里種上了草,我十分驚訝,在這種連人都受不了的天氣里居然種上了草。我甚至覺得是學校的領導發燒了。不過我仔細一看,竟然發現小草長出了嫩芽,我驚呆了。它們整整齊齊地排列在哪裡,昂首挺胸,沒有一點屈服之意,堅定地向寒冷挑戰。我看到了生命的活力,在一片綠色的剛剛萌發的小芽中,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我難以想象它們是怎樣度過寒冷的夜晚的,不過我堅信,在夜晚中他們一定沒有低頭,沒有屈服,沒有被寒冷的露水澆滅自己內心那渴望長大,渴望生存的火。它們是由多麼頑強的毅力啊!

  而我,我總是在遇到困難的時候灰心喪氣,總想着放棄,現在看來,我是多麼的懦弱。我甚至不如一顆剛剛萌發的小草。我越想越羞愧,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改變,我要變得堅強,我要向小草學習。這話聽起來多麼可笑,不過這是事實。我們人類並不一定比小草偉大,我相信一定還有不少人沒有小草堅強,沒有小草的偉大品質。這是極大的諷刺。所以我們一定要改變,讓生命在寒冷中怒放,散發出絢麗的光芒。

  高一:我是老文盲

您正在瀏覽: 生命在寒冷中怒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在寒冷中怒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