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花怒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花怒放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美?風光秀麗之景,是一種美,但它會隨着四季輪迴而變化;沉魚落雁之貌是一種美,但它會隨着歲月流逝而消失;信守為人之道,也是一種美,它卻宛如燦爛之花,在心靈中永開不敗!

  那是暑假的一天,酷熱難耐,我們全家一起去游泳。一進游泳館,我和爸爸就迫不及待地衝進換洗室換泳衣去了,媽媽自己去服務台去辦入館手續。由於刷卡的電腦壞了,管理員暫留我們的會員卡,並用它抵儲物櫃的10元押金。

  享受完那份難得的清涼后,我們要回家了,爸爸和媽媽先去啟動車子,我去辦出館手續(取回會員卡、退鑰匙),不知情的我“要回”了10元押金。

  一上車,我就把10元押金拿給媽媽,媽媽一楞,遲疑了片刻,皺了皺了眉說:“真奇怪,入館時我並沒有交10元押金給管理員呀!嗯,一定是管理員弄錯了!我們多拿了人家的10元錢!”一石擊起千層浪,車箱內開始議論紛紛。

  “怎麼辦呢?”媽媽看了看我,“寶貝,是還,還是不還呢?”這個問題一提出,大家就像開了鍋似的,你一言我一語,紛紛提出自己的意見。我不好意思地說:“是我找她要的,我去還吧!”“對,不是咱們的錢可不能要!”媽媽對我的提議表示贊同,爸爸見我們母女形成了統一的戰線聯盟,擺出一副“反對派”的神情,“哎呀,還什麼還,”只見他清了清嗓子,“不就十元錢嗎?這麼麻煩,再說了,有這十元呢,我還能多游一次呢!”他見我們一副詫異的樣子,又輕聲地說“啊哈,只要我們不說,那這件事,就是天知地知,我知你知啦,別還了,別還了,快走吧!”此話一出,媽媽神色一變,馬上使出殺手鐧——說教功,只見她用手指着老爸的鼻尖,開始發功了,“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子啊!虧你還是個大人,難道你不知道誠實是做人的根本嗎?怎麼連小孩子都不如,只為了圖這點小錢,就背叛了自己的良心啊,不行,一定得還!”我翹起大拇指激動地說:“母親大人英明,我舉雙手雙腳贊同!”爸爸無言以對,只好說:“去吧去吧。”當我打開車門,剛把腳踏出去時,忽然聽到爸爸在小聲地嘀咕着:“沒準,人家還笑你是個傻冒呢!”一聽這話,我遲疑了片刻,這時媽媽堅定地對我說:“走,我陪你去!”

  我忐忑不安地和媽媽走到收銀台前,我紅着臉吞吞吐吐地說:“阿……阿……姨,剛才我不知情,多拿了10元押金,對……對不起!”說著,我從口袋裡掏出10元錢,遞給了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接過錢微笑着對我說:“沒關係,你真是個誠實的孩子。”一聽這話,我心中的千斤巨石終於放了下來,輕輕鬆鬆地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現在,我才明白這句話的真意,這看似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卻宛如一股靈泉,澆灌我心中那朵誠實之花,令它在剎那間綻放異彩,並將時刻凈化我的心靈,令它永遠純潔、美好!

  福建省南安市霞美鎮霞美中心小學六年級:陳謝涵

您正在瀏覽: 心花怒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花怒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