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經歷劫難見精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歷劫難見精神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經歷劫難見精神 

  ——抗震救災感言 

  5月12日,我國四川省汶川縣發生8級強烈地震,包括北京、上海、貴州、重慶、湖北、湖南、江西等全國各省市均有震感。災區人民的生命財產遭受了重大損失。胡錦濤總書記在第一時間做出重要指示。要求馬上組織抗震救災工作。解放軍、指戰員、武警官兵、公安幹警、民兵和全國人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援”,一個祝福,一元捐款,都是一種支持,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盡己所能獻一點愛心,送一份溫暖,盡一點綿薄致力,同舟共濟,共渡難關,支援災區,捐款捐物! 

  看着電視、報紙、網絡等各種媒體的報道,我們的心情特別沉痛。受災同胞們痛苦的神情,親人的哭泣,城市被毀后的場景,還有那沾滿灰塵、鮮血和淚水的面龐,無一不令人難過、悲傷。 

  災難來得太突然了,我們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能用微薄的力量表達我們的一點心意,祝福災區的人們早日恢復生產,重建家園。死亡奪取的是生命,而他不能奪走的,是創造生命的愛,以及繼續生存的希望.當13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的時候,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任何災難都是可以戰勝的. 

  地震發生以來,我真實的感受到生命竟是如此脆弱,又是如此寶貴,那一個個出現在災區的"生命奇迹",一個個發生在災區的感人故事,總是浮現在我的腦海中.災難發生了,我們應該化悲痛為力量,把損失降到最低;我們應該獻出自己的愛,溫暖災區的每一個人.其實,每一個平凡的生命,都是奇迹. 

  經過這次的地震,我看到了什麼是團結一心,什麼是眾志成城,就連小小的兒童都懂得冒着生命危險去救人,這些少年,這些兒童給了我們社會新的希望,給了災區人民生的希望,讓我們知道了世界還是美好的。在災難面前,我們顯得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無助,而我們的心卻顯得那麼堅定,尤其是連在一起的時候,讓我明白,只要團結,就能解決一切困難。 

  一絲真誠勝過千兩黃金,一絲溫暖抵過萬里霜寒,地震過去了,但真誠和溫暖卻永遠停留在所有人的心中。 

  災難使我們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更使我們感受到了人性的偉大。災難無情人有情,我們將會攜起手來,共同重建我們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經歷劫難見精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歷劫難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