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何為聰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為聰明?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他叫諸子勝,我們班新來的同學,我打量了一下他,高高的個子,皮膚黑黑的,兩個大眼睛炯炯有神。

  從老師的嘴裡我們得知,他的成績是在以前的班級蠻差的,很難想象啊,看他樣子還很精神的,怎麼學習會這麼差呢。

  我跟他處的還可以,跟在一起的時候他會給人一種居高臨下的感覺,這種感覺怎麼來的我也不知道。有天我問他,“你知道理地球最近的星座嗎?”他想都沒想就回答“比鄰星嗎?”我頓時沒被嚇到,這種東西他也知道嗎?他看着我迷惑的眼睛,他也迷惑了,竟然不知羞恥的說道:“這種知識我在小學都會啦。”

  我跟他相處了一個月,發現他有很多優點,懂的很多,一有一些難題我都會找他,有天我在他電腦居然發現他玩偵探網頁。

  我跟他坐在一起,他問我,“你覺得我笨嗎”,我笑了一下,“一開始有點,但後面覺得你很聰明”。他也笑了,站了起來,像老師一樣的姿勢“你知道嗎,其實學習好不一定代表着自己很聰明,學習不好也不代表着自己很笨,一個人的才能是很難發掘的,但如果你有,就有希望。”我看着他那滑稽的表情,但心裡是服他的。

  呵呵,對呀,如果一個人考試都是百分百,你能說這個人一定很聰明嗎?聰明不是單單在讀書上,子勝就是把讀書的精力用在了別處,所以學習不怎麼好。對一個人不要以學習為目標,真正的友情,是知識和金錢換不來的。

  初二:蔣志進

您正在瀏覽: 何為聰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為聰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