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美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美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美嗎?

  葉落,花凋,景色最美;烏鴉反哺,動物最美;潤物細無聲,與最美……世間萬物,無不存在最美,但世界上什麼最美呢?——題記

  羅丹曾經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世界萬物本來就很美,春有青草和春燕;夏有綠樹和蝴蝶;秋有碩果與落葉;冬有白雪與冷天。沒錯!美就在我們的身邊……

  兒時,我認為媽媽是這個世上最美的女人,長而黑且帶着淡淡的不知其名的秀髮常常撫摸我稚嫩的臉蛋兒,清秀的臉上鑲着一對水汪汪的眼睛,如櫻桃般帶着神韻,兩頰通常紅潤。在夏季的夜空下,顯得十分美麗動人,而母親也總喜歡拿着張椅子坐在院子極涼快的地方為縮在母親懷裡的我講從前的歷史故事,清風不禁朝我與母親吹來,暖風與迷人的月光,讓我很快進入夢鄉。

  生鏽的時光齒輪艱澀地轉動,時光靜靜地在我身邊流逝。那些曾經在我眼中的世界,漸漸消失,退隱,浮現……

  時光一去不復返,我就這樣從一個幼稚無知的孩子變成了一個迷茫的少年,而母親呢?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與母親相依而坐,一同仰望遠方的天空,天空是那樣的美麗迷人,月亮不禁在星星堆里玩耍。一個個星星如同眼睛一般與我共視母親,我看到了母親頭髮堆里那幾根閃耀的白髮,那是母親艱辛幾十年榮譽徽章,那魚尾紋似乎也有多了幾條,而雙手,早已長出了許多老繭,村裡的人都說我越來越像母親,而母親越來越像外婆。我們這是怎麼了?我長大了,母親老了。我的眼淚不聽我的勸告頑皮地用了出來,回想這十幾年來,母親對我的付出。一次次生病時,在那空無餘人的大街上流着汗,跑着步,背着個人的瘦小影子,那是您啊!

  當雪花雨水盡情的親吻我,沖刷我的時候,是母親用她那單薄的外套為我撐起一片晴天,而母親雨(雪)后的憔悴面容,還是那般深刻,令我心痛如割。

  不敢走夜路的我,面對那黑如魔鬼的小路,我望而嘆止,我怕黑,黑夜在我看來就是爸爸找我談話時那般恐懼與心虛。我十分無助,竟又流下那不爭氣的眼淚。可是,這時拿着手電筒的人又是您,我的母親啊!

  我這幾年來對你沒做什麼,甚至有時對你大吼大叫,而你,十幾年如一日,依舊那麼疼我、愛我、照顧我,無微不至,如同是創造我人生的最好夥伴。我愧疚啊!母親,您用您的一生造就出了一曲美得出奇的愛之歌!媽媽,對不起……

  母愛之美,她美得永恆,純潔,真誠……

  母愛美嗎?她最美……

  浙江杭州蕭山區南陽初中初二:洪彬彬

您正在瀏覽: 母愛,美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美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