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正的母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母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一個母親對一個孩子百依百順,甚至大錯小錯都不去管他,只是過分的關心,這不是真正的母愛,這只是一種無知的母愛——溺愛。一個母親,對孩子如此,孩子便會越來越嬌氣,甚至不但不關心,反而會時常因為一點要求不能滿足就埋怨母親,這種人對母親的愛很少,卻很容易埋怨母親。而且在社會上是不行的,無法在社會上立足。這樣的人有什麼用呢? 

  真正的母愛應該是“放手”。 

  懂得讓孩子自己去拼搏,讓孩子自己打下一個美滿的天空。雖然前期苦一些,甚至會因此而受到子女的埋怨,但是這種愛才是真正的母愛。當你讓孩子去拼搏時,孩子會自己努力的去做,這樣不僅成功的機率高,更重要的是可以讓孩子在實踐中掌握到知識、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 

  可是這種母愛也是最為痛苦的。當母親對孩子十分嚴厲和不幫孩子做事時,孩子總會想起同學媽媽們對同學們的好,於是埋怨的心理就會布滿孩子的整個心靈,你不但不會受到孩子們的愛戴,反而是被孩子們埋怨,這個埋怨的痛苦會一直延伸到孩子長大成功時,孩子才會明白母親的用心良苦。可是又有多少孩子能堅持下去呢? 

  母親啊,你們對我們的愛可以不顧自己的感受,從不為自己着想,甚至會讓自己痛苦也不顧,這便是真正無私偉大的母愛,讓我們向全世界偉大的母親至敬吧!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母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