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常說:“母愛是最偉大的力量。”短暫的寒冬過去啦,又迎來了萬物復蘇的春天。 

  開學啦!我好高興,可是還沒過三個星期,我發現我家的伙食變了。嗯,變得好吃了。我幾乎天天吃一個雞腿,不是雞腿就是蘿蔔,雞蛋,牛奶。怎麼突然變得這麼有營養?我感覺不對勁,不過我也沒多想,有好吃的也不是啊! 

  快期中考試的時候,飯桌上什麼都有,我覺得不對勁。可我們家一個月的菜金是500元呀,於是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查出母親為什麼突然間做這麼好吃的東西。 

  一天晚上,我悄悄的推開門看媽媽幹什麼,只見媽媽從衣服里掏出許多錢來,數了數一共是56元。媽媽把錢裝起,我看見有一張紙,媽媽把它放在包里,我感覺很奇怪。第二天,我趁媽媽不在家的時候,拿出那張紙來,使我大吃一驚,我霎那間覺得那張紙有千斤重。我心裡不是滋味。其實那張紙是伙食單,媽媽看我太累了,學習又不能落下去,所以買一些好吃的給我補腦,有時候我吃剩下的雞腿棒子,媽媽都在啃幾下,才會扔掉。把剩下的牛奶兌點水澆花,還有10天就滿一個月啦,可我家的伙食費就剩……我感到一陣心酸,淚水湧上眼眶,連聲責罵自己。 

  我現在明白啦!發奮啦!每當我寫數學題時我因瞌睡而煩惱時,就會想起那張紙,我立刻又專心思考。 

  今天是母親節,我沒有送媽媽美麗的康乃馨,我卻送了媽媽一個大雞腿,雞腿油光發亮,恩,還飄着濃濃的“香味”看媽媽吃雞腿的樣子那樣幸福,那樣快樂。 

  難道母愛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嗎?哦!我明白啦……祝天下所有的母親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