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親愛的,你是我的弟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你是我的弟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引子。 

  坐在林逸家的沙發上,我看着電視里正在播放的偶像劇,男主角對女主角說,親愛的,你是我的姐。女主角對男主角說,親愛的,你是我的弟。 

  那一秒我淚流滿面,林逸興許是聽到我的哭聲,從卧室里走出來,抬起我的臉耐心地問,怎麼了? 

  我對他笑笑,說,沒事。 

  他溫柔地揉揉我的頭髮,然後走進卧室,繼續他的星球大戰。 

  我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突然想起了你,曾越霖。 

  那時候,你說,親愛的,你是我的姐。 

  那時候,我說,親愛的,你是我的弟。 

  我們是姐弟,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弟,儘管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我們不會有可能,儘管從一開始我就知道,最後的最後,擁抱再也沒有了理由。 

  我記得,我們本是不會相交的平行線,可是你知道的,我一直都是那麼大膽,所以,無辜的你就這樣被我扯進了我的世界,而我就這樣成了無數女生眼中的情敵。 

  你說,我的出現正好給你當擋箭牌,擋住了女生們的入口,卻惟獨留下個窗口讓我進入。我會斜眼盯着你,說你卑鄙,你會笑着點點頭,說謝謝誇獎。然後攬着我的肩,做出一副恩愛的摸樣,讓女生嫉妒男生抓狂。 

  我還是太天真,直到最後我才明白,你不是我應該喜歡的人,你從來都不屬於我。 

  小依總是問我,既然你那麼喜歡他,為什麼還要分手? 

  我只能苦笑着搖頭。 

  一。 

  ——親愛的,我超喜歡你,和我交往吧! 

  當這個包含愛意的紙條從我的手中飛向你的桌子,我便開始不停的猜測你的表情,你的語言,該是怎樣的僵硬,羞澀…… 

  ——好啊,我和你交往。 

  你的紙條如期而至,而我看到這句話時,徹底被你嚇到了,當我抬頭看向你的時候,你眼底的玩味顯露無疑,媽的,我被人耍了! 

  時間就這樣在我們的僵持中走過,就連我被老師暗算了都不知道,當班主任心花怒放之際,我很配合的站到走廊上喝起西北風。就這樣,可憐的我被班主任用狐疑的眼光看了一遍又一遍,等到我確定她再看下去我就跳樓給她看時,你終於走出來對我笑笑,於是我不置可否的泛起了花痴,班主任只能搖頭嘆氣,說了句“朽木不可雕也!”,便放我回去了。 

  我從來都不怪你,不怪你害得我失去了乖乖女的外表,變成了朽木,因為我只怪你媽,幹嘛沒事把你生的那麼養眼。你與生俱來的憂鬱氣質讓無數少女瘋狂,在青蛙滿天下的學校里,你無疑就是那棵帥帥的嫩草。 

  在“紙條事件”被曝光以後,我們就成了所有人眼中的情侶,可是只有我們倆個知道,其實你根本就不睬我! 

  喂,等等!放學的時候聲音是那麼的嘈雜,可是你的聲音卻悄悄溜進了我的耳邊。 

  幹嘛?有話快說!其實那一刻我是想像那些女生一樣,嬌滴滴的問你有什麼事,可是脫口而出的就是這麼一句沒水準的話,那一瞬間我只想用枕頭撞牆。 

  我們好歹是所有人眼裡的情侶耶,你就對我那麼冷淡啊?你輕輕攬住我的肩膀,你的嘴唇靠在我的耳邊輕言細語,這一幕在別人眼裡其曖昧指數是賊高的,我知道你這樣是做給別人看的。 

  那一刻我的心裡除了心酸再也沒有別的情緒,可是我還是很配合,故意用旁人聽得到的聲音說,親愛的,你真是太好了。然後不着痕迹的親你一下。 

  我看到你的眼神中一閃而過的驚訝,你一定沒有想到我大膽到這個地步。 

  於是我乘勝追擊,輕輕靠在你肩膀上,用只有我們聽得到的聲音說,怎麼樣,怎麼獎勵我啊? 

  你在我耳邊輕笑,弄得我臉上火辣辣的紅。 

  你大驚小怪地大叫,原來你會臉紅啊! 

  你的聲音之大,搞到所有人轉過頭來盯着我看,我只好裝作黑社會的樣子,惡狠狠地說,看什麼看,沒看過靚女啊! 

  聽到後面那句的你,最後還是大笑出來,捏着我的臉說我臉皮真厚。 

  我調皮的笑笑,臉皮不厚的話,怎麼追你啊?當然,這句話我並沒有說出口。 

  接下來的每一天,我們在一起了,早上你會幫我買早餐,中午我們會坐在一起吃飯,下課後我們會膩在一起,接受別人憤恨中帶點羨慕的目光。 

  如果我們能夠這樣一直下去,那麼幸福是不是就不會從我手中溜過…… 

  二。 

  那一天天氣真的很好,我正打算在家睡我的美容覺,你的一通電話打來,我就屁顛屁顛的跟你出去,我們俗套的手牽手走在路上,一起逛街一起吃飯,陽光帥氣的你站在普通平凡的我身邊,我們這對奇怪的組合回頭率自然是百分之倆百。 

  你帶着我走進一家很有情調的地方,那是一間懷古氣息很重的咖啡廳,門外懸挂着風鈴,叮咚叮咚地作響。 

  我問你為什麼會知道一個這麼有感覺的地方,你笑了笑,眼裡的溫柔就快溢出來。 

  很久以後,我才知道,那個地方是你和她充滿愛意的地方 

  我正享受着幸福的光臨,傻傻的一直跟你不停地說著冷笑話,全然沒有發現你的目光並沒有在我的身上停留,而是越過我的肩膀,看向我的對面。 

  慢慢的,我覺得很無趣,才開始發現你的異樣,等到我轉過頭去,我才看到你追隨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她的身上,恍然間,我開始在心裡自嘲,明明早就知道不是嗎?明明早就知道你喜歡的不是我,明明早就知道的。 

  我裝作毫無察覺的喝着咖啡,緊緊盯着你的目光,你的眼神中是她的身影,是她的音容笑貌,不可否認,她很美,如果你是明媚的太陽,那麼她就是遺世而獨立的月亮。可是,好笑么?她居然就是我的好朋友,好姐妹——謝伊琪。 

  也許是察覺到我的不耐,你慌忙將目光重新放到我的身上,對着我笑笑,你說,我剛剛是看到熟人了,呵呵…… 

  你笑得如此牽強,我也裝作無所謂的笑笑,然後說,我們去其他地方玩吧,這裡好悶的。 

  然後我無視你眼中對她的不舍,拉着你走出去。 

  大街上,喧鬧的街市一次次衝擊着我的神經,我緊緊地拉着你,哪怕明顯感覺到你的逃避,我還是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拉着你,終於你還是沉不住氣,反被動為主動,反拉着我去不遠處的教堂。 

  十字架屹立在屋頂上,在陽光的照射下反射着聖潔的光。 

  你高大的身軀擋住我眼前的陽光,我看不見你的表情,你說,冉冉,你生氣了? 

  我可以想象當時我的臉有多臭,不過我還是扯出笑,對你說,沒有啊,我氣個鬼啊。 

  你嘆了口氣,然後抱住我,不再言語。 

  當撲面而來的檸檬味道把我包圍,我無法沒有感覺到幸福的滋味,取而代之額是一種尖銳的疼痛。 

  我拉着你的手,裝做神情嚴肅的說,在主的面前,你擁抱了我,姐姐我的清白就這麼毀了,所以你要勇於承擔起對我的責任,下輩子我就靠你了。 

  聽到了么?我說的是下輩子,因為我知道,這輩子沒有可能了。 

  你微微一笑,在陽光下你的笑容如此的炫目,讓天地為之失色。 

  我抱着你,在你的嘴唇上蓋上我的印章,你微微一愣,隨即更緊的抱着我,如果我那時候能夠知道,你當時想的人是別人而不是我,我一定會毫不客氣的把你推開,然後罵你一句不要臉。 

  就在我覺得我們真的很幸福的時候,小依的一通電話,讓我覺醒。 

  三。 

  嘀嘀嘀…… 

  喂?冉冉嗎?我估計電話那頭的小依現在一定急得要死,不過她知道剛睡醒的人,不,應該是剛被吵醒的人是暴怒的,於是她選擇用溫柔的口吻跟我講話。 

  你廢話!原來是你這個混蛋打擾老娘睡覺啊!我想我當時的語氣一定很可怕,瞧瞧,這丫頭片子都被我的語氣嚇到說不出話了。 

  冉冉,大事不好啦! 

  你丫的!我還沒死,大你個頭啊,天塌下來再叫我! 

  不是啊,冉冉,你家的阿霖和別的女生在一起啊,你真的不想知道? 

  我管你啊……等一下!你說誰? 

  阿霖! 

  ………… 

  接着我發揮生平最快的速度沖向案發現場,那個你曾經帶我去的咖啡廳。 

  隔着一層玻璃,我看到你,也看到了你身邊的人,那個我最好的朋友,那個你目光一直跟隨的人。 

  我看到你們坐在一起…… 

  我看到她靠在那個我曾經依靠過的胸膛…… 

  我看到你輕輕地抱着她,如面對易碎的玻璃一樣抱着她…… 

  我看到你深情的眼眸望向她的秋水,你們的唇輕輕地碰在一起…… 

  叮咚叮咚……那是懸挂在門外風鈴的聲音,如此的清脆,那時我牽着你的手,和你的十指緊緊相扣,那時代表的是我美好的初戀,代表的是我愉快的心情。而此時此刻此景,代表的則是我心碎的聲音…… 

  我來那個踉踉蹌蹌地走在回去的路上,沒有注意到撞到了人,我只是失神地說了句對不起,而那個被我撞到的人,看着我臉上的神情,對我笑笑,說,沒關係。然後遞給我紙巾,就在那個時候,我才發現原來眼淚早就比我的心早一步落下。 

  我抬頭看着眼前的他,他對着我笑,跟你一樣的陽光。 

  等到我回到家,聽到手機不斷地響,我知道那是你在找我,只是我沒有了勇氣去聽你的聲音,我怕我會不爭氣的哭出聲來。 

  小依給我發來短信,她說,冉冉,你在哪裡?你家阿霖找你找的快瘋了。 

  我回給她,我說,小依,你知不知道,我的心裡很痛很痛。 

  然後便關了手機,不再理會。 

  四。 

  從那一天起,我上課時不再偷偷地去瞄他,而是心無旁騖的學習,成績用小依的話說就是比坐火箭還快。於是我知道,原來失戀真的會讓人奮起。 

  我知道你經常用那種帶着愧疚的眼神看向我,可是我不需要你的愧疚,從來都不需要。 

  小依一直都是個八卦王,據她所說,我們班要轉來個極品帥哥,據說成績賊好。聽到這個消息,我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天遞給我紙巾的那個男生,跟你一樣的陽光帥氣。我沒有想到的是,原來這個世上真的有緣分。 

  轉來的居然就是那個男生!一樣的白衣,一樣的笑容,一樣的陽光,他自我介紹的時候,說他叫林逸。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太多的巧合,我旁邊的座位正好就是個空位,於是他就理所當然的坐在我的旁邊。他對我笑笑,然後說,丫頭,好巧啊。 

  我沒有搭理他,只是偷偷地偏過頭看向你,你的嘴角微揚,眼神中竟透出了欣慰。 

  我忍不住自嘲,我真的太傻,竟然會以為你會為我吃醋。 

  在臨近畢業的最後一天,你給我發來了短信,你說,我知道你明白我喜歡的人是誰,開始和你交往,我承認我是想利用你,不過請相信我,我真的慢慢地把你當做了我的朋友。希望你不要生氣。 

  當即,我真的很想砸了那部手機,我回你,我知道啊,你以為我對你有什麼嗎?白痴哦,我只是玩玩你,惡作劇而已。來,叫聲姐姐聽聽。 

  嘀嘀嘀……你說,親愛的,你是我的姐。 

  嘀嘀嘀……我說,親愛的,你是我的弟。 

  每一個字,按在鍵盤上,就如同按在我的心上,無法抑制的疼痛。 

  後來,我和林逸在一起…… 

  後來,再也沒有了你……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你是我的弟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你是我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