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虔誠的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虔誠的母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讀到母愛,眼前便閃現冰心奶奶的一句話:“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來了,除了你,誰是我遮攔的天空下的蔭蔽。”母親啊,您用寬碩如葉瓣的手掌為我擋遮了風雨;您用虔誠如海闊般的慈心熨平我煩燥的不安。

  記得兒時的我,任性而浮躁,貪玩而缺乏自控。樹上夏蟬的鳴叫會擾亂我的思緒,樓底同伴的呼喚會讓我頓生放棄,然而你一聲輕輕的昵稱,一句盈盈的告誡,使我猶如經歷了凡卡煉獄般苦痛重又撐起自律的風帆,使我收斂了玩性重又回到苦澀的桌案。“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雖被稱為是二十世紀“戲謔”,然而在夜闌人寂時,當我捧着媽媽你在病榻下給我的信,才真正悟出其中的真諦。你說,兒啊,不是媽小時候不想當科學家,只是媽經歷的這輩子太坎坷。一場“大革命”耽擱了媽的求學生涯,如今不懈求知成了當今主旋律,你不勤奮加刻苦,對得起誰喲。是啊您把你的理想寄託於我,然而你也卻也把陳舊的思維方式緊錮於我,於是你苦心織就的網,只能容我埋頭苦讀於書本,連我與同齡人正常的交往,也被斥責於“不務正業”。難道唯有手不釋卷口不離詞天天喃喃日日ABC的書獃子才是您心中的偶像嗎

  媽嗎啊,畢竟我所處的年代已經不是三十多年前那樣,在您的呵護下,我已成為一名中學生,學習的負擔越來越重,我的肩上無形中增添了沉重的砝碼,我努力地想成為母翼護佑下的乖乖女,然而生性外向的我,把結交朋友,向知己傾吐心聲成了我業餘的嗜好。可你最終容不下我和同學去卡拉OK聚會演唱的事實,我要讀書也要融入這多彩的的社會,我需知識但也需要對歌星影星的崇拜,社會是一個開放式多層面的經緯,壓抑的情感也需要發泄和釋放。你總是借口防止軋外道而阻撓我正常的社會交往,是的,我正年輕但我正風華正茂意氣方遒,為什麼不能高談闊論天下事,談笑灰飛長精神呢!

  虔誠的母愛正是我的成長所需要的,但如果這愛多一點寬慰豁達少一點猜疑指責,多一點理解少一點埋怨的話,那才是我們這一代孜孜以求的啊。

您正在瀏覽: 虔誠的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虔誠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