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欠條中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欠條中的愛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哐”的一聲,他奪門而出,連頭都沒有回。他走出家門,臉頰已被淚水沖刷了數次。他的心中除了傷還有恨。秒針輪迴旋轉與‘12’重合的那一刻,他決定離開,離開這個只帶給他冰冷與仇恨的家。直到那張欠條從他身邊消失,一切都化為虛有。這一年,他剛滿20! 

  第二天,他踏上了去外省的火車,沒有人為他送別,他也不希望他們來。在外打工,本身就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何況,他還是個初出茅廬的小牛犢。工地拒絕,公司辭退,他的心幾乎跌到了萬丈深淵。看着貼在牆壁上的那張欠條,他的怒火一觸即發,拳頭重重的捶了上去。如果不是因為它,他何必承受自己本不應該承擔的擔子?可如果不是這張欠條,他也許至離開人世,也不會知道父親為他的人生而所做的一切。 

  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碰壁,他已心灰意冷。他絕望的倒在床上,冷靜的等待最後一份辭退信。也許老天被他的意志所打動,也許這家公司真的很欣賞他。他被錄用了。工資雖不高,但工作卻很輕鬆。他便認真的做了起來,可他的心中仍然堵這那口氣。這一干就是三年。 

  三年後,它滿載而歸,帶的不止是欠條上的數目,它多出了一倍又一倍。這三年中,他未往家裡打過一個電話,儘管父母的聽力很好。他也未往家裡寄過一份家信,儘管父親是個通情達理的人。而如今,他要回來了,他同樣未通知父母,為的是給父母一個驚喜,一個意外——讓他們看到他們的兒子成功了,可以還債了!可回到家的情景,讓他難以置信—— 

  推開家門,他走了進去,家還是三年前的那個樣。可是父親那雙充滿期望的眼神他卻再也沒有看到——父親去世了。他後悔,後悔連父親的最後一面都未見到,雖然他還恨着他。母親向他講訴了當年的情景:“ ……當年你問你父親要錢,他怕你因懶惰而忘記了本性,所以才要你寫下那張欠條。沒想到,真的起了作用。你父親也就安心了。哎 …… ”母親不再說話,低下頭繼續幹活。而此時,他早已淚流滿面。他跑向後山父親的墳前,一遍遍的呼喊着“父親”。彷彿他能聽到…… 

  那張欠條,他一直留存到現在,為的是永遠激勵自己。他的內心深處,自責了一遍又一遍,沒有盡到孝心。而現在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照顧好母親,讓母親安享晚年,給予父親最大的回報。 

  欠條中的愛,有誰能感受到?又有誰能看出?欠條中的愛,永存的愛!

您正在瀏覽: 欠條中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欠條中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