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你愛得起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愛得起嗎?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你愛過你的父母、你的朋友、你的老師嗎? 

  愛,其實是一種微妙的情感。是的,每個人都不能否認曾經去愛過。 

  紛繁的世界造就了一段段的愛,愛的形式也層出不窮。而你試過這樣去“愛”嗎? 

  ——炎炎夏日,一個站在雪糕店門前戴着藍帽子的男孩舔着一個冰涼的雪糕。當他吃完雪糕,就向四周張望,然後得意洋洋地走了。而雪糕店門前卻留下了一張特別礙眼的雪糕包裝紙。 

  ——菜市場走出了一位中年男子,他的臉憋得老紅,最後忍不住側着臉“咳咳”幾聲,就往地上吐了一口痰。旁邊經過的女孩看見了,噁心地說:“咦!真臟!” 

  ——“車子里不夠涼快,開空調吧!”一個兒子對父親說。那位父親馬上開了空調,車子里便涼快多了。冬天裡這輛開往動物園的小轎車的排氣管不斷湧出黑乎乎的氣體。 

  看到這裡,想到從前,你和他是否有過這樣“愛”的經歷? 

  小男孩的做法,令環衛工人又得重頭清潔。 

  中年男子的做法,會不會引發第二場“非典”呢? 

  至於那一家人的做法,長久下去,會不會引起臭氧層穿洞呢?其損失是怎麼也補償不了的。 

  每次的不顧後果、貪方便,總是給環境帶來“傷害”。或多或少,都會為造成經濟損失。不過事後,有多少人能自覺“埋單”呢? 

  有些行為看上去真的可以為我們帶來便利。但是實際上我們都被“欺騙”了。最後,我們還得付出經費去補償、去善後。 

  對環境作出了“傷害”,帶來的金錢損失是會很大的。 

  你看—— 

  在山林砍伐樹木,葬立墳墓,最終引起了山泥傾斜。 

  在街角倒一盆污水,會引起一場蚊疫。 

  損失之大,我們都無法估計。我們是聰明的人,聰明人不會打沒有把握的仗。既然如此,我們都不能毫無把握地嘗試“傷害”環境的行為,因為它的“價格”實在太昂貴了,平凡的我們都“愛”不起。 

  不過我知道世界上有一種愛,只要我們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是完全不會帶來損失的。那就是——愛環境。 

  我們喜歡住在乾淨而舒適的家,所以很喜歡在家中搞清潔。家,變得如此美麗。在為自己美麗的家驕傲的同時,我們有沒有想到家外的情景呢? 

  如果家是一幅圖畫的主體,那麼家外的景色便是點綴。圖畫主體好,如果再加上一筆筆的點綴,將會更加完美。中國傳統中,畫龍之美在於其“點睛”。外國油畫的美,也在於其襯托,形成構圖美。所以,愛護家外的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家裡和家外的環境配合是一個大環境。 

  愛護環境,只是需要付出一點點,就可以獲得長久效益。 

  只要我們在街上撿起一個易拉罐、自覺走遠幾步路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愛護公共場所的綠化、山坡上多植一棵樹……哪怕是一點點的善舉,都可以構築一個和諧美麗的環境。天會很藍,地會很綠,山會青翠,水會碧凈……這是一個明朗的天氣,我們暢遊、嬉戲、歡笑,享受着現代文明的成果。 

  是的,這將會是我們共同努力的成果。只是一點點的自覺行為,將帶來無盡的“收益”。 

  愛環境,百利而無一害的,不會有巨大的經濟損失,平凡的每一個人都愛得起。因為我愛得起,所以我勇敢地去愛着環境,為“青碧藍綠”工程貢獻着自己一份力量。 

  你愛得起嗎? 

  你愛得起什麼,就做什麼吧!

您正在瀏覽: 你愛得起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愛得起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