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有一個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有一個夢想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夢想是展翅飛翔的動力,是永不停歇的馬達,是美妙無比的嚮往,人人都有夢想,而我的夢想是一個神聖的職業,它被稱之為是人們的守護天使,他們從死神的手中奪回了一個個寶貴的生命,讓多少患上癌症的人得以存活。是的,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醫生。

  醫生是治癒病人,讓他們恢復健康,幸福生活的人,他們是與死神抗爭的人,是為人類生命健康做貢獻的人。醫生用非常敬業的精神為病人減輕傷痛,救死扶傷,在病人失去光明、暗無天日的世界里托起一顆充滿光芒、溫暖、希望的太陽,是他們黑暗路上的一盞明亮的燈光,是他們寒冷夜裡的溫暖的火爐,是在他們處於絕境時伸出的一雙援助之手。

  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人死於癌症和一些極為罕見的疾病,這些病例有些卻因無法找到合適的醫術治療而耽誤醫治的時間失去了生命,有些則因為沒有較好的方法去治療而導致自己的一生都要受病魔的折磨。例如,湖北有一個男嬰,一生下來就有好幾種疾病,然而這些疾病有是非常棘手的難題。如果動手術則很有可能會引發生命危險,但是不動手術的話,這麼幼小的生命卻支撐不了多久,就會慢慢朝着死神的地方走去。卻在大家猶豫不決的時候,幾天後,因為耽誤了及時的治療時間,這個小生命就永遠地離開了人世。再如,發生在陝西省延川縣一個貧窮的家裡的事件:一個小女孩出生到兩年內就已經莫名其妙地骨折8次了,她的父母就帶他去醫院檢查,結果發現,原來這是一種極難治療而又需長期的觀察的罕見疾病——成骨不全症。這個消息讓這一家人心中的一絲希望都破滅了,因為,目前還沒有能夠較好地治療這種疾病的方法。所以,他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自己可憐的女兒受痛苦和折磨一輩子。在看完這些令人惋惜傷感的事件后,我的心中難以平靜,就有想要當一名能夠研究罕見疾病病因,治療罕見疾病患者的醫生的衝動和想法。如果我能知道這些病因的治療方法,那我能在生死邊緣搶回多少條生命啊!就能夠讓重新得到健康的人幸福快樂地生活,讓為他擔心的人得以放心,讓他們不再充滿對病魔的恐懼!

  想當一名醫生,需要的是知識、愛心還有決心、勇氣和毅力。所以,就應該認真讀書,培養高尚的品德修養,鍛煉頑強的意志力和不畏困難的勇氣,從現在做起,用行動證明一切,用時間來檢驗結果。

  長大后,我要做一個敬職敬業的醫生,真心為人們治病,而不是為了所謂的利益卻弄虛作假,拿生命做賭注

  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夢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夢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同學們,每個人都應該充滿夢想,充滿對未來的美好盼望,為了自己心中的那個夢想,就要永不放棄,永不停歇,永不退縮地去追求,去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美好的未來!同學們,拿出你們的決心吧!不要為了眼前的困難和挫折就退縮了,這條路不行,就可以走另一條路試試,總有一條路是通往成功的。讓我們一起展開夢想的翅膀,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有一個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有一個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