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身邊的“阿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阿長”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她慈祥,和藹 ,白髮爬上雙鬢,眼角有一絲絲皺紋,她很年邁,但是在年邁中有充滿活力,她只會講本地方言,至於普通話,只略聽懂罷了。她總說我不聽話,愛吵鬧,她就是我那可親可愛,同時又討厭的外婆。 

  小學的時候,由於父母工作,只好把我交給外婆領養。剛開始,她一直都很照顧我,天天以慈祥的微笑對我說:“晶晶,早點睡覺”。那是她對我管得很松,我無拘無束的在玩中學習,在學習中玩。可是自從期中考試過後,我的成績與從前不知相差多少,雖然外婆不是很有文化,但腦海中卻充滿對知識的渴望。外婆希望在她的帶領下能考出好成績,然而卻適得其反。 

  那天我把同學帶到家裡玩,一切的靜寂都淹沒在吵鬧之中,聲音響徹雲霄,把家中弄得亂七八糟,只聽腳步聲越來越近,外婆火冒三丈的把我的同學趕出了門,叫她們以後不要來找我玩。我生氣的大叫着:“她們是我最好的同學,你怎麼這樣對待她呢!”眼淚不由自主的流落。從此,那偉大的身影在我心中消失了。 

  心慢慢的靜下來,回到家裡。外婆沒有向我道歉,也沒有像從前那樣慣着我,每當媽媽過來看我時,外婆總在媽媽面前說我的不是。 

  我抱怨着外婆總是把小事化大,無事生非,那邪惡的眼睛讓人憎恨。 

  慢慢的,自己也長大懂事了,不像從前那樣幼稚。發現原來是自己錯了。直到有一天,我才知道,外婆完全是為了我好,在我的生命中以特殊的方式鼓舞着我。 

  或許那次真的是我的錯! 

  默默的為我付出,然而我卻在埋怨!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阿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阿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