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身邊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迎着SARS一道人牆巍然屹立,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天使!他們堅守的陣地叫“發熱門診”和“隔離區”。

  

  儘管大家都很清楚,醫護人員是最易感染的高危人群,這也許是一個更符合人性的事實說明:雖然有點怕,但卻不會退縮!在疫情面前,沒有人退縮,“讓我上”是大家說得最多的。

  

  錢偉就是一個“我要上”的典型,她前年剛從復旦醫護專科畢業,沒想到工作后的第二年就遇到抗擊“非典”。

  

  她是“隔離區”的護士長,半夜三更來了病人,她馬上掀起被子起來護理。她沒日沒夜地在“隔離區”生活,錢偉慢慢地喪失了時間概念,她忘記了自己有多長時間沒和自己的家人通電話了。

  

  錢偉說:“我一直認為,作為一個兒科醫院的護士,首先要有母親的愛心,同時還要有老師的良心,因為孩子在住院期間,父母被隔離在外,他們的教養怎麼辦,只有護士來做!”

  

  有關天使的故事一個個感人肺腑,但醫護人員卻說:“我們所做的都是很平常的,也是一個醫生或護士應該做的。”但正是這些每天都在發生的“平常”故事,演繹着一種令人感動的精神,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安全留給別人。這是天使的精神,在災難來臨的時刻,天使用無畏,敬業,奉獻的精神頂起了“黑暗的閘門”放眾生過去,這種精神也應當是我們孜孜以求的城市精神和民族精神。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我相信有了像錢偉一樣樂於奉獻的白衣天使,一定能夠戰勝病毒,最後的勝利屬於我們。

  

  向戰鬥在抗“非典”的第一線的白衣天使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