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匆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之戀 

  佇立在這個紛繁的世界上,我凝望着遠方,心裡驀地產生一個問題,人生是什麼?只不過是一個無限的輪迴,人一 生總要歸於塵土。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句話一點也不錯。人哭着來,然眾人笑。人笑着去,然眾人哭。曾嘆息朱自清先生筆下的《匆匆》: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了,去來的中間又有怎樣的匆匆呢?原來一切中的一切都註定匆匆啊,傾聽老歌《童年》,再隨口一唱《同桌的你》,不禁感受到生命之美,其實生命何嘗不像那老歌如同天空中的煙花,美麗屬於它只有一瞬,一旦狂風吹散,繁華終將落暮。 

  每個人對生命都是有依戀的,生命是那麼奇妙,那麼的美麗。人類是上天的寵兒,它賜給人類生命,賜給人類花樣年華,然而人類又是上天的棄兒,因為它總免不了人終究歸於塵土的悲劇。人不要白白到世上 走一遭,要有所追求,人為什麼而活?為金錢?為勢力?還是壁籠中的神像?都不是,人為的是心中的那份依戀,如織烈陽光那般激烈,又如水中漣漪般蔓延,像一股暖暖的春風吹到你心中跳動的音符。發出好聽的音樂。

  生命如同曇花一現的 幻

  影,生命每人只擁有一次,它絕不是漂亮的外表,脂粉修飾下的虛表。生命不會因困難停止不前,當你回首往事時,當你為自己虛度年華而哭泣時,你也許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可是無能的哭泣只會相反的減少你的時間,即使你摟住它的腳稞,也仍是無濟於事的。細細想來,已經有四千個24小時從自己手中溜走。多麼龐大的數字,不得不使人震驚。 

  把握好你的時間,把握你的分分秒秒,不要玩弄自己的生命,不要讓自己的生命在等待與刀光旋轉中度過。一麴生命之戀讓人聽后心曠神怡,使人徜徉在生命的小道上,漫卷長思。生命如此神奇多彩。生命之戀,即對生命的依戀,當自己遇到困難時,想一想保爾身殘志不殘的精神,張海迪超人的毅力,他們都可做為我們的榜樣,挫折對於強者來說是成功的階梯,對於弱者則是萬丈深淵。

您正在瀏覽: 匆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