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匆匆》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匆》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匆匆》讀後感 

  充滿希望的朝陽,落日餘暉的晚霞,一天中從美好信念開始到無窮回味結束。在欣賞一天的美好時,你是否想到了它的存在,是它把美好催來,你要感謝它?卻不知它帶走了你身邊那些不引人注意的更值得你珍惜的一切。它的匆匆,匆匆中的它,讓你來不及欣賞它,它早已將你埋沒在匆匆的流里。 

  《匆匆》是一篇散文,它記述了萬物都可以重新出發,唯獨時間一去不復返。從多種角度描繪出時間流逝的腳印以及作者對時間的真情實感。 

  文章中透露出作者內心的惋惜、無奈和留戀,作者細膩的筆觸描繪出了自己的感悟,將我帶入到它的世界感受到它的匆匆無情,發人深省! 

  讓人們醒悟:不要再為一時的美麗忘記時間,一切天倫都會被它腐蝕,只有抓住它,珍惜生命里的每分每秒,生命才會延續,從而超越時間,留下永恆的美麗,經久不衰,還會有什麼遺憾呢? 

  過去的我竟然一直以為科技的飛速發展可以創造奇迹:控制時間!傻傻的我期待着,浪費了多少青春啊!卻萬萬沒有想到促使科技發展到今天的動力就是時間;時間是科技的壓力,科技又如何挽留時間呢?時間停止后,科技又如何進步呢?人們感受到時間的短暫,因而自強不息,走向成功。它們相生相剋,我的願望只不過是個可笑的點綴,但也被它抹了去。 

  海倫凱勒渴望三天的光明,只為換的短短的三天而不惜拼上一生去創造奇迹;魯迅為文學事業不斷地擠出時間。時間塑造了數不勝數的名人,可是最後又毫不留情地送走了他們。早晚有一天我也會在我夢醒之時,銷聲匿跡吧,好快。我不禁為時間的匆匆中的淡漠感到恐懼,嘆息! 

  假期末,我總是感到後悔,自責自己當初為什麼不多利用點時間呢,如今已成不可改變事實,還能怎麼辦?去後悔嗎,時間又匆匆過去了。時間如流水,我只能在匆匆中徘徊。回頭遙望整個假期,我什麼也沒做,猶如一張茫然的白紙。 

  時間是匆匆的。它讓黑髮變成白髮,歡呼變成嘆息,迎接變成等待,時間消逝,揮手瞬間。時間默默無聞,我們不知不覺間就任它穿過。在感慨時,日子從嘆息中飛走;在寫字時,日子從筆尖溜走;在思索時,日子從問題里逃走;在眨眼時,日子從眼睛里閃過。 

  它穿起了歷史,埋葬了青春,對於時間我只能敬而遠之。 

  時間永遠不會停止,對時間無需畏懼,讓我們抓住時間,珍惜時間,為這美好的青春年華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跨越永恆!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