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男孩,不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孩,不哭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遼闊的秋空颳起簌簌秋風,黃沙漫天,高亢嘹亮的信天游也就戛然而止,尕娃子舉起掛着碎布的胳膊遮在額頭前,在黃日的審視下,淚水沖刷的痕迹明晃晃的,他坐倒在滾燙的土坡上,記憶的一截像斷了線的風箏,掙脫了出來。強烈的光灼的眼睛生疼…… 

  風呼呼的幫助雲逃離這裡,不敢正視下面的一切,缺磚少瓦的磚房裡黑乎乎的一片,仔細聽似乎還有着什麼活人喘着初期,像拉風匣一樣呼呼的;許久,除了這聲,就不見得有什麼了。院子里母雞咯咯亂跑不甚打破了沉寂,一個喑啞的聲音似乎再也壓不住火氣最終爆發了出來:“你到底要幹什麼?反了你!學都不上了,幹啥嘛你!”“我又學不好,你讓我去簡直就是在浪費!”像是尕娃子的聲音,卻帶着哭腔,預期倒很是理直氣壯的。“你只有上學才會有出息,我這麼做,這麼活着圖個啥?”呼啦呼啦的有響了起來“反正我就是不上!”“你……”爹已經被氣得失去了理智,喉嚨像硬塞了個雞蛋黃給噎住了,半天沒說出一句話,趁此機會尕娃子就逃了出去——這地獄般陰冷的屋子。 

  記憶像老電影,放映起花花白白的碎片:“咱家以後全靠你嘍。”爹父母哦着正欣賞自己新書包的尕娃子的後腦勺,會心的笑,尕娃子沒有半點由於的“嗯”了一聲;"嗯?兩人都含淚抽動里一下鼻翼“你可要答應我一定要,一定要他……”沒說完,就離開了。天空中斷了線的風箏漫無目的的飄蕩着,思考着遙遠的未來還是前方的路的遙遠。尕娃子成了一家之主,他是家裡的唯一男娃。10歲那年,影片中斷了…… 

  “我低頭向山溝,追逐流逝的歲月,風沙茫茫滿山谷,不見我的童年……” 

  “對,我不哭,不能哭,我會做好的。” 

  男孩,不哭

您正在瀏覽: 男孩,不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孩,不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