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獅子的歌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獅子的歌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獅子,風光的百獸之王,你可想過在那威嚴高傲的偽裝下隱藏着一顆何等卑微脆弱的心。

  在廣無邊際的非洲大陸上,生活這一隻高傲的生物,人們尊稱他為“百獸之王”。他那飄飛的鬃毛、高大的身軀,強勁的四肢,和那撼人的咆哮,無不從里至外給人一種強大、不可侵犯的威嚴氣息,一種讓人肅然起敬的感覺。他身居高位,養尊處優,慵懶地管轄着屬於他的領地,它經不起別人的挑釁,一旦發覺自己受到侵犯,就會毫不留情地張開他的大口,在咆哮的伴隨中致對方於死地。沒錯,他強悍、他高大、他狂妄,正是這種讓人不敢靠近的氣場,才讓他註定有一個悲傷的結局。

  他作為“百獸之王”不能有愧與這個稱號,所以他在人前是一個尊貴的國王,但沒到夕陽落下,他脆弱的一面就逐漸展露開來——因為他很寂寞。在偌大的宮殿里只有他一個人,一個孤單的國王。他何嘗不想和大家一起歡樂,何嘗不想對父母撒嬌,又何嘗不想安心平凡的過一輩子,他也有兒女情腸啊!但,他的血統不允許,因為他生來命運就已被註定,他無路可選,只有一條征服草原的路等着他前進。註定的命運斬斷了他的情絲,他也不得不這樣做,縱然他反抗也是徒勞。這個國王的血統就好似詛咒般,禁錮着他,他註定就要因此孤獨寂寞的過完一生。他從小就一直埋怨到現在,他是多麼想撤去他那獅子的皮毛啊,是多麼想當一個平民,最起碼還有創造人生的權利,還能夠去追求自己的幸福,還有不受人束縛的自由。縱然他是百獸之王,縱然他有高貴的血統,縱然他養尊處優,那有怎樣?又能怎樣?沒有人生、沒有幸福、沒有自由又能怎樣?他即便是追求自由,但要捨棄自己的王國,他捨不得,因為那是自己父輩積下的光榮產業,放棄?顯然是不行的。所以他只有選擇無奈的接受命運,做一個高傲孤獨的國王。

  太陽又照亮了大地,他從自己的宮殿中走出,站在山峰上咆哮一聲,又一股凜然不可侵犯的威嚴氣息,可又有誰知道每晚他那孤獨的心在怎樣低聲吟唱出自己的悲傷之歌!

  重慶市長征中學初二:馮俊

您正在瀏覽: 獅子的歌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獅子的歌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