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枚5角錢硬幣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枚5角錢硬幣的啟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枚5角錢硬幣的啟示 

  七三班 

  張夢晗 

  最近,我在偶然間通過電視看到一個關於“一枚5角錢的硬幣”的故事。 

  一位女交警正站在馬路中間做指揮工作,突然,有一個漂亮的小女孩從容不迫地向她走來,誠懇地交給她一枚別人丟失的5角錢硬幣,真心希望能找到失主。於是,女警察便把5角錢交到了所里,所里把這件事登在了“網絡尋物啟事”上,引起了許多網友的議論,成了轟動一時的新聞。有些網友說:“在現實生活中,一枚不起眼的5角錢硬幣沒有什麼價值,失去與擁有又有什麼區別,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事何足掛齒!唉,作秀呀!” 

  還有些網友說:“在當今這個飛速發展的社會,這種拾金不昧的精神的確需要發揚。要讓這種作風在生活中得到提倡,不然,以後誰還會無報酬地做這種傻事呢?”唉,朋友們,你們不覺得人類已經沒有了理智了嗎?只為了自己的美好生活,而不惜犧牲本來應該有的人情味兒。為什麼同一個人,在童年時期會有一顆純潔的心,而在成年時期,會變成一顆自私的心呢?是因為長大的他們常被誘人的美食與豪華的汽車所蒙蔽。也常常因為一件好事不起眼而不理踩,只想一步登天。孔子說過:“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所以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 

  換個角度,如果你否定這種拾金不昧的精神,也可以從長遠的5角錢想想。有時,當你偶爾發財時,會想:5角錢,對於我小菜一碟。可是深思一下,人生下來並不是萬能的,也並不是註定要富裕或是貧窮。也許,曾經你也有過為5角錢而付出努力過,更多的財富不正是由這5角錢積攢而成的嗎?所以,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成果。也許對自己普普通通,但也許那就是他人的快樂。 

  這就是一枚5角錢硬幣給我的啟示——弘揚中華傳統美德,珍惜快樂成長中的每一次收穫。 

  (推薦教師:袁守良)

您正在瀏覽: 一枚5角錢硬幣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枚5角錢硬幣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