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賞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月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節的夜晚,我和媽媽興緻勃勃地來到淮河大壩上觀賞月亮。今晚的月亮比平時圓了許多,也亮了許多彷彿是一面銀白色的鏡子,高高地掛在天空。月亮上的影子好似美麗嫦娥在翩翩起舞;桂花樹下,吳剛在痛飲美酒;可愛的玉兔在嫦娥身邊跳來跳去,為嫦娥婀娜的舞姿鼓掌。聽媽媽說:“月亮上面有環形山,有大的,有小的。而且月亮不是自己發亮,是太陽經過月球時被擋住了,光就透過月亮射到地球上了。”靜靜地,月光揮灑在大地上,那麼純,那麼真。大地像披上了一層銀紗,讓人覺得非常幽靜,又非常神秘。月光透過樹縫,像一根根銀柱插在大地上,樹下的月光變幻莫測,令人嘆為觀止。我站在大壩上向前望去,河裡也有一個月亮,這個月亮雖然沒有天上的月亮明亮,但比天上的月亮更加迷人。這秀麗的景象彷彿是一幅清秀的水墨畫。微風輕輕地吹來,想把這幅畫偷走,可是波紋更愛這個月亮,趕快把月亮藏了起來,過了一小會兒,月亮又羞羞答答地露出了皎潔的面容。這時,天上一個月亮,水裡一個月亮。兩個月亮把中秋的夜晚裝飾得更加神奇。夜深了,我也有了倦意。在月光的相伴下,我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願每年的中秋之夜,月亮都能與我相伴。

  安徽淮南鳳台縣第四中學初二:孔帥

您正在瀏覽: 賞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