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陰曆八月十五日,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吃完晚飯,我和爸爸、媽媽拿着月餅和各種零食去到房產科院內的小花園賞月。

   我們到了小花園,擺好吃的,抬頭一看,月亮已經緩緩的升起來了!月兒還在往上升,它的身邊繚繞着許許多多的雲霧,朦朦朧朧的,就像一個害羞的新娘遮着一層面紗,遮遮掩掩的露出了自己的笑臉。現在的月兒跟原來的月兒不一樣了,原來的就像是銀白色的大玉盤,掛在天空中;而現在它是黃色的,也是圓圓的,不過爸爸說:“雖然今天的月亮很圓,但是明天的月亮會更圓。”有一句話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圓”說的就是這個。

   我突然想起了課本上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就給媽媽講了,主要內容是:遠古時代,天上出現了十個太陽,人們都倒在地下喘不過氣來,有一位英雄叫后羿,這一天,他拉開弓箭射下了九個太陽,只留下了一個太陽,王母娘娘給了后羿一包長生不老的仙藥,就交給了他的妻子嫦娥。有一個壞人想得到這包仙藥,趁后羿不在的時候就逼着嫦娥要這包仙藥,嫦娥急中生智,把葯給吞了下去,她的身子便飄了起來,飛到空中,因為她捨不得離開后羿,就飛到離地球最近的月亮上了。這就是嫦娥奔月的故事。我講完以後,媽媽表揚了我,認為我講的很好,我很自豪,因為我可以給媽媽講故事了!

   我又想到了姥爺說的:他小時候連苞谷面都吃不上!吃一頓飽飯很困難,都在吃樹皮、草根······想想我們現在,還有月餅,有鳳梨陷、草莓陷、香橙陷······還有許許多多的零食,我們多幸福呀!想吃什麼家長給你吃什麼,想要什麼家長給你買什麼。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雖然我們現在很幸福,但是我們還要省吃儉用,如果東西壞了,我們還可以考率一下買不買,如果生活必須品才買,若是可買可不買就不買了吧!

   最後,月亮已經完全升到了天空中,這時候,天漸漸涼了,我們才高高興興的回家了。真是個有意思的中秋節!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