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賞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月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是每家每戶團圓的日子。但是,總有一些人在這個日子裡,因為忙於工作,所以不能如願回家跟家人團圓。

  吃完晚飯後,我們全家人坐在陽台上準備賞月。因為太早做準備了,所以全家人坐在陽台上無所事事的。為了緩解這個無聊的氣氛,我提議:“不如我們說出帶有‘月’字的詩句吧!”“好主意!”爸爸帶頭說。遊戲開始,我們按照全家人的年齡排順序,這樣就不會混亂了。由於爸爸在家裡的年齡最大,所以排爸爸先。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爸爸邊說邊搖着頭。

  媽媽接着:“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媽媽剛說完,姐姐就脫口而出:“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我想了想,不假思索地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就這樣,我們一個接一個地玩。我家的陽台上充滿了歡聲笑語。

  終於,月亮升起來了,像一個圓圓的玉盤一樣,鑲嵌在墨藍墨藍的夜空上,顯得格外皎潔。散發著皎潔光芒的月亮,溫柔地鋪在大地上,使我們全家人的心情變得格外得好。

  我們全家人在陽台上,邊賞月邊吃月餅。看着這個圓圓的月亮,使我不禁想起了“吳剛折桂”的故事。相傳月亮上的廣寒宮前的桂樹生長繁茂,有五百多丈高,下邊有一個人常在砍伐它,但是每次砍下去之後,被砍的地方又立即合攏了。幾千年來,就這樣隨砍隨合,這棵桂樹永遠也不能被砍光。據說這個砍樹的人名叫吳剛,是漢朝西河人,曾跟隨仙人修道,到了天界,但是他犯了錯誤,仙人就把他貶謫到月宮,日日做這種徒勞無功的苦差使,以示懲處。李白的詩中也有“欲斫月中桂,持為寒者薪”的記載。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中秋節這一晚上,有的家庭團圓了,有的家庭卻仍然在等着家人回家過節,讓我們祝願天底下的家庭都能團團圓圓,合家幸福。

  六年級:fdfgghh

您正在瀏覽: 賞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月 暫無評論